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各大公园邀您赏花看灯游美景
2021-08-17 09:34:44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去公园赏花看灯游美景走起

  8月的长春,没有了炙热的日光、柔和的风带来丝丝清凉,一座座公园里,树儿绿、花儿艳、景色美。无需远行、无需花钱,就在城市内、就在家周边,走,这就逛起。

  南湖公园

  日赏荷花夜赏灯,南湖公园日夜有美景。8月的南湖公园,正是赏荷的好时节,白日里的湖面上,荷叶亭亭如盖,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夜晚的湖面上,不同主题元素的两组彩灯五彩缤纷,与湖中倒影交相辉映,让夜晚变得更加浪漫多姿。

  水文化生态园

  这座市中心的生态园林,不仅有着绿树鲜花,还有着独特的水文化。漫步在这座集生态景观、工业文化于一体的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水波形状的“水波楼”、圆柱形的景观式立体停车楼、一处处风格独特的老建筑……在这里,您可以细细品读、慢慢回味。

  长春公园

  从长春公园的西门进入,这里的百合广场,各色的百合花次第开放,香气袭人。红的、白的、粉的、黄的……艳丽的百合花扮美了公园,也扮美了游人的“镜头”,您可以带着丝巾在花坛前与花儿比美,也可以尽情拍照留住花儿的倩影。赏花之余,还能在公园中漫步,欣赏这里的初秋美景。

  牡丹园

  虽然不是牡丹盛开的季节,但这里新增的10多处别致的园林景观造型,为这座不大的公园增添了新的风采。以生态环保为理念的一个个微景观,用绿树、雕塑、石头、鲜花等元素浓缩地展现了长春的生态美景,不同主题不同精彩,简约而不简单。来这里,有美景可看、有故事可听、有精神可敬、有文化可享。

  南溪湿地公园

  微风习习,南溪湿地公园的荷池里泛起微波,荷叶和花朵随之轻轻摇曳,一池荷花碧波荡漾,赏荷,您要抓紧时间了。木栈道跨越荷池,这里是最佳的赏荷地点。除了荷花,这里绿树成荫、生机盎然,湖中游水的“精灵”,岸上步行的绿道,有孩子们的娱乐区、有游人们休闲的亭台,满足不同年龄段休闲娱乐的需求。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景从身边过、人在画中游”,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感受这里自然与人文融合的美景。沿着柳堤行走,堤岸两侧荷花之景尽收眼底。枫岛桦塘曲桥亭间,荷花随风摆动;蔚蓝晴空下,聆鸟雀虫鸣之声;湖面碧波荡漾、空气清新宜人,初秋时节,无论是在园中漫步,还是坐着电瓶车游园,都是不错的选择。(长春日报 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