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2021-03-06 18:17:2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驻地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住吉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国政协围绕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所做的各项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听后倍感振奋。大家将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江泽林委员说,我完全赞同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工作务实,总结过去一年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有思想、有做法、有实例,部署今年工作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务实鼓劲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言简意赅,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

  江泽林委员表示,高质量发展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的需要,也为政协高水平履职提出更高要求。政协人才荟萃,各方面人才结构齐全,这是高水平履职的坚实基础。高质量发展是社会经济等各项事业的现实要求,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任务来进行。委员要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特长,在自己相对熟悉的领域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和广泛开展协商,这既是实现双向发力的有效方式,又能掌握新情况和群众具体诉求,使履职工作富有专业性、时代性和群众性,真正做到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薛康委员、支建华委员和李龙熙委员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广、立意深、举措实,是一个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彰显高度政治自觉、广泛凝聚共识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贾晓东委员、綦远方委员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客观详实地总结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过去一年所做的提案工作情况。广大政协委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后的工作中,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在民盟、农工党、台盟、侨联、妇联、教育、科技、科协、社科、文艺、经济、工商联等界别小组讨论中,住吉全国政协委员也深入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吉林日报讯 记者李抑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