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甲女超赛程初定 长春两支足球队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2020-07-24 10:41:18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中甲女超赛程初定 长春两支足球队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中甲女超赛程初定 长春两支足球队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女足队员在做拉伸练习。 李木子 摄

  长春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李木子):本周末,中超联赛终于大幕开启。中甲和女超的开赛时间也初步确定,长春亚泰和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已经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下个月,长春球迷就可以在赛场上看到“家乡子弟兵”的身影。

  中甲暂定8月15日开赛

  在确定中超的开赛时间和赛程后,记者获悉,中甲的开赛时间暂定为8月15日,将分为3个赛区进行。

  新赛季中甲将采取“赛会制、分阶段”进行。中甲球队共有18支,第一阶段分区赛将分成A、B、C3个小组,每组均为6支球队。常规赛每组有10轮较量,随后再根据名次,决出升级组和保级组进行季后赛。其中,第一阶段常规赛将分3个赛区:四川成都、贵州都匀(贵阳作为辅助)和广东梅州。目前,足协大竞赛部已就中甲启动方案初步达成一致。

  中国足协正在全力争取8月15日中甲揭幕,但也有消息称,不排除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将时间再度推后一周。

  女超联赛8月10日海埂开战

  相比于中甲开赛时间的“不确定”,女超联赛8月10日在昆明海埂开赛的消息已在圈内传开,只待官宣。

  女超联赛也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将在8月10日~9月5日进行;第二阶段是争冠附加赛和保级附加赛,将在9月27日~10月10日进行,两阶段比赛地点都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第一阶段,9轮过后前4名的球队进入到争冠组,而后6名的球队进入降级组;第二阶段前4名球队进行单循环,3场比赛过后前两名球队争夺冠、亚军,后两名球队争夺三、四名,而后6名球队同样采取单循环赛,5轮比赛之后直接按照积分排名确定降级球队。

  本赛季的女超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长春女足最强的对手是江苏、武汉和上海。

  长春市两支球队期待开赛

  漫长的等待终于告一段落,长春亚泰和长春女足为开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面对赛程、赛制等变化,两支球队均表示,不论怎么变,自己的目标不会变。

  今年的中甲升级名额只有1.5个,即中甲第一名直接升级,第二名要和中超倒数第二进行两回合的升降级附加赛。对这一改变,多支中甲强队认为这是降低了中超难度,给中甲制造困难。面对困难重重的升级之路,亚泰主帅巴巴扬坦言,亚泰升级“初心”不变。“原本中甲有两个升级名额,现在变成第二名要打附加赛,对所有冲超球队来说都增加了难度。我们已经备战了这么久,冲超目标不会变。”巴巴扬说。

  女超也由常规的主客场循环制变成了两阶段赛会制,第一阶段打入四强对兵强马壮的长春女足来说并不难,第二阶段的四强单循环赛才是她们能否圆梦的关键所在。对此,队长任桂辛表示,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目前,长春两支球队的备战都进入冲刺阶段,队员们顶着春城的似火骄阳,挥汗如雨地在训练场向着心中的目标努力奔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