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边森林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维护生态资源安全
2020-07-23 10:52:4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延边森林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维护生态资源安全

  吉林日报7月23日讯(李玉佐 记者代黎黎):今年以来,延边森林公安局全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州两级森林公安机关以全链条打击整治、全环节防范管控、全方位协作联动、全覆盖宣传发动为着力点,全力以赴、全警参战,有力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全州两级森林公安机关把维护生态资源安全作为行动主线,结合扫黑除恶“十大乱象整治”,统一思想认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延边森林公安局多次召开行动推进调度会,局里11个机关督导组落实专项行动包保措施,森侦分局整合森侦警力资源,建立边界联动,案件联查机制,迅速形成了环环相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加强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网络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积极协调铁路、机场、高速等相关警种,强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检查,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大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力度,做到商品交易、网络交易和寄递流通市场清查整治全覆盖,形成相关部门联管联控的整体效能。

  广辟案件线索,突出战法应用。运用各种社会资源及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全州两级森林公安机关通过犯罪规律特点、市场清理整治、微信视频信息、从业人员排查、在侦案件延伸、群众媒体举报、部门协作配合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搜集、梳理有关情报线索,为实施精准打击提供线索情报支撑。强化专案侦办,对梳理排查出的案件线索,逐一落实侦办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核查一起、破获一起。本着“哪里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严重就重点打击整治哪里,哪种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为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原则,根据本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因时施策推进行动开展。针对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呈现的产业化、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的趋势和特点,总结技法战法,传统手段与现代科技手段有机结合,强化侦查破案的能力方法,利用公安警务大数据平台系统,实现情报获取、超前研判、精准应用,结合野生动物案件侦办实际,加强物证鉴定、电子证据收集和物证固定保全,确保案件质量。

  确定打击重点,提升宣传效果。通过多渠道获取案件线索,全州两级森林公安机关把涉林、涉猎重点人员和重点猎户纳入管控视线,落实管控措施,掌握活动轨迹,实现动态管理,牢牢掌握打击工作主动权。以开展短平快、不定期的联合清理整治为抓手,坚持源头管控,重点清理整治集贸市场、木材加工厂、宾馆饭店、土特产商店、木材流通市场、猎具制售场点等,在清理整治区域上不留死角盲点,封堵掐断涉林、涉猎违法犯罪源头和销售渠道。坚持大宣传、全覆盖的理念,加大行动宣传力度,制定宣传内容、明确宣传方向、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在微信、微博等信息发布数量和频次。截至目前,延边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2410人次、车辆1164台次,清查野生动物经营、驯养、人工繁育场所960处,清查野生动物栖息地456处,清查集贸市场、宾馆饭店、花鸟宠物等市场1305处,清查农家乐、山货庄174家,清查木材经营场所339处,开展联合检查180次,以签订保证书、倡议书、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23354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