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2020-06-30 09:17:4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讲解员为师生讲述“英雄树”的故事。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学生们向英雄表达敬仰之情。

  6月23日,长白山保护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区教育系统部分师生骨干,在党旗、团旗、队旗引领下,集体参观了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追寻“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6月23日清晨,来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7所中小学的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以及人民教师共计270余人,分乘7辆大巴车从池北、池西、池南出发,向位于长白山池南区的长白山老黑河博物馆集结。

  9时许,全体师生来到长白山老黑河博物馆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共青团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大家分批次列队走进老黑河博物馆参观,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着每件遗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抗战英雄们在冰天雪地中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在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脑海中扎下了根。

  10时,师生们乘车前往老黑河遗址,在距老黑河遗址3公里处,全体人员下车,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团结就是力量》等爱国主义歌曲,在党旗、团旗、队旗的指引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老黑河遗址。

  半个多小时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来到了布满弹孔、满目伤痕,却承载着厚重历史的“英雄树”。师生们怀着敬畏之心,纷纷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敬献给“英雄树”,以表达对铁证如山的老黑河遗址和抗战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在“英雄树”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工委书记王常光带领全体党员紧握右拳,用响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随后,王常光率领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英雄树”旁植下了象征着“革命精神后继有人、爱国主义代代传承”的“传承树”,并共同为“传承树”培土浇水。

  参观中,师生们认真听取了对每件物品发掘的历史介绍,怀揣着“不忘初心跟党走,抗联精神代代传”的初衷,有的认真记,有的用手机录。

  “今天重走了抗联路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以后要更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池北一中学生徐睿尧对英雄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池北一中团委书记吴天增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来到了老黑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我们思想上是一个洗礼。回去后,我们将号召广大的青年团员和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力拼搏。”

  池南区九年制学校王立娟老师难掩激动的心情:“今天,孩子们带着浓浓的敬意给英雄树制作了礼物、带着浓浓的深情植下了‘传承树’,带着满怀的激情唱响红歌。我想从今天开始,这种爱国主义情怀已经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根,也期待他们为伟大的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张书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