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五一休闲 长春美丽乡村发出绿色邀约
2020-04-30 09:02:50来源:长春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五一休闲 美丽乡村发出绿色邀约

五一休闲 长春美丽乡村发出绿色邀约

  马鞍山徒步路线坡度适中、林道蜿蜒、视野开阔,吸引省内众多徒步爱好者。 (图片由九台区委宣传部提供)

  长春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王海涛 赵猛佳 袁 达 梁 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五一期间,春光无限。摆脱繁忙,舒缓情绪,没有什么比一场乡村游更惬意了,长春日报记者兵分多路,提前探营,奉上一份“绿色”的出行攻略,伴您赏长郊草色,观亭前落花。

  绿色美景

  去九台马鞍山踏青徒步正当时

  位于长吉北线的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森林覆盖率达46%,是“长春市首批全域旅游示范村”,已成为长吉两市节假日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和徒步胜地。马鞍山徒步路线坡度适中、林道蜿蜒、视野开阔,吸引省内众多徒步爱好者。目前,马鞍山已经换上了春装,野菜露头、树木吐绿、空气清新,正是踏青徒步的好时候。

  从山上徒步下来,是不是有些饿了?马鞍山村周边特色饭店有二十余家,其中川鲁饭店的山野菜包子、馅饼,“羊村”饭店的火锅、烧烤远近闻名,您不妨去尝尝。

  如果喜欢这里的乡村美景,您还可以在马鞍山村住一晚。村里的如美乡村特色民宿每栋都设有独立露天庭院,有炕标双人间、床标双人间等房型,房间内卫浴、供暖设施齐全,还有投影仪、体感游戏机、桌游等家庭娱乐设施。民宿区内的望山餐厅抬头即可看见美丽的马鞍山,餐厅主打特色铁锅炖,食材采自当地,绿色纯天然。

  绿色美食

  体验双阳“国信”有机餐厅新升级

  “我们有机餐厅的大厨手艺超赞,既能做出高大上的宴席,又能以小吃来抚慰达人们的胃,让采摘不再单调。”国信现代农业园区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说,有机挂面、有机蔬菜小火锅等产品问世后,这里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果蔬乐园,而今又有新的美食“惊艳”游人。

  麻辣鸭脖、麻辣烫、生煎包……想象一下,这些让人欲罢不能的小吃如果在假日里出现在你游玩的采摘园,是不是更添了几分惊喜?为迎接五一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保证游人吃好玩好,国信现代农业园区推出了小吃,为采摘园增添了新趣味。

  “国信现代农业”成立于2010年,占地面积1000余公顷。主要生产有机果蔬、有机大米等,是集教学、科研和其他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公司,主打品牌“社稷尚品”被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我们新推出的小吃食品大多是即食的包装,游人随时随地就能吃上,而且不必聚集就餐。”李女士说。

  绿色观光

  到农安看采摘园里的“热带风光”

  春意盎然,果蔬飘香,鲜红的草莓向人们发出邀请:走出家门,一起邂逅这迷人的春色。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生态旅游园区为五一假期做足了准备,园区共有温室大棚148栋,主要作物有草莓、木瓜、香蕉、西红柿等,可同时容纳3000人观光游览。

  进入园区内的现代农业观光园,仿佛一下子走进“热带雨林”,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股热浪,满眼都是长势喜人的热带植物,一棵棵木瓜树上结出了硕大的果实。置身小桥、凉亭间,观光、赏景、拍照……“热带风光”魅力无限。

  这么多的热带植物,园区内的温度怎么控制?怎么给花草树木浇水施肥?从2016年开始,陈家店村依托智能温室绿色能源利用项目,建设现代农业观光园,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统一协调发展的现代农业模式。

  “目前,园区实行科学化管理,实时监控调节棚内温度、湿度,满足热带植物生长需求。”陈家店村生态旅游园区负责人李冰茹介绍,智能温室以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蓄热保温”,温度常年在22℃~28℃之间,利用“植物冷链唤醒还原技术”,木瓜、香蕉、火龙果等已在观光园成功种植。

  绿色采摘

  来双阳采蘑菇摘樱桃感受绿色种植

  位于双阳区奢岭街道的于三生态园里的樱桃已经挂满枝头,红果绿叶非常好看。“今年种了4栋大棚的樱桃,产量能在3000多公斤,可供游人采摘和网络预订。”于三生态园的于经理告诉记者,他种樱桃已有4个年头,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及管理理念,曾作为奢岭草莓种植发起人之一的他也成了在长春地区成功栽种樱桃的第一人。据介绍,他栽种的品种为“美早”,这种引自美国的樱桃果实肥厚多汁、酸甜可口。

  在双阳区齐家镇永安村的泽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打包赤松茸与滑子菇。基地占地20万平方米,蘑菇大棚多达150栋。特别是赤松茸很受外地客人喜爱。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陆续推出食用菌休闲食品及罐头制品。

  据了解,无论是正当红的樱桃,还是山味浓郁的赤松茸与滑子菇,都采用绿色种植方式,看着舒心,吃着放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