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万宝镇抢抓水稻育秧“黄金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6:37:46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水稻育秧的“黄金期”,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万宝镇水稻种植户抢抓当前春耕有利时机,按下生产“快进键”、奏响春耕“进行曲”,为水稻丰产丰收“开好头”。

安图县万宝镇抢抓水稻育秧“黄金期”_fororder_d24cc2bec59a8d58bfe1dd731406cd3

安图县万宝镇水稻种植户开展机械化育秧 供图 安图县万宝镇

  在水稻育秧的院子里一片繁忙景象。种植户们熟练地操作水稻育秧播种机,相继完成装土、撒种等工序。随着机器运转,一个个播种均匀的育秧盘从“流水线”上传送出来,整齐地放置到空地上静待发芽。“现在都是机械化育秧了,不仅可以提高秧苗质量,还大幅节省了时间和劳动力,培育出来的秧苗质量也比较高、存活率高。”红旗村的水稻种植户崔建国说。

  据了解,万宝镇今年计划种植水稻545公顷,其中与龙头企业延边昌和米业合作,依托红旗村稻田湿地公园重点打造长白山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采取“企业+农户”模式,推广种植的有机水稻面积达100公顷。

  目前,万宝镇的水稻育秧工作已全部完成,高效的育秧效率和优质的水稻品种,也将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文 王胜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