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7:16:39

  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挂牌成立“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这是安图县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安图县妇女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安图县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_fororder_图片1

“安图县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供图 安图县司法局

  工作站由安图县妇联负责管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业务指导,主要职责为接受安图县辖区内符合法律援助范围妇女的法律咨询和代理;开展妇女法律援助的宣传工作;接待妇女特别是贫弱妇女的来电、来信、来访,解答法律咨询,畅通妇女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定期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教育,提高贫弱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安图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于申请人为妇女的法律援助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优先回访。同时逐步实现妇女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努力实现妇女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应援速援。

  安图县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发挥了法律援助在妇女权益保障、社会矛盾化解中的职能作用,完善了法律援助机构与妇联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成为法律援助网络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窗口。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