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发布2022年应对气候变化报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3 14:39:41

  日前,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在大湾区ESG投资论坛上正式发布《2022年应对气候变化报告》。这是中国太保在全面梳理气候变化管理体系与实践成果的基础上,首次公开发布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专项报告。

  近年来,随着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全球气候风险加剧,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2023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23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气候行动失败”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长期风险。保险业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在应对气候风险,推动社会低碳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中国太保发布的报告从气候治理、气候战略、气候风险管理与应对、气候行动四个维度总结了中国太保在应对气候变化、助力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探索与贡献。

  中国太保一直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为导向,发挥保险专业功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未来,中国太保将持续加强自身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携手客户提升气候风险管理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低碳转型,同时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球低碳绿色发展贡献太保力量。(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