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组织开展“送你一朵小蓝花”公益科普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1 16:27:48

  2023年2月28日,恰逢第十六个“国际罕见病日”,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旗下太平洋健康险联合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联合组织“送你一朵小蓝花”公益科普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罕见病医学专家们走入直播间,开展线上罕见病知识科普和答疑直播,受到患者群体和社会大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熊猫宝宝”、“瓷娃娃”、“蝴蝶宝贝”等词汇频频登上热搜,这些名字看似美丽,可背后对应着一个特殊的身份——罕见病儿童。2022年11月,太平洋健康险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启动公益战略合作,联合发布“小蓝花”儿童罕见病关爱公益项目,呼吁更多人关注罕见病儿童群体。

  该项目聚焦罕见病儿童群体,打造认知、治疗、康复、研究“四位一体”的罕见病关爱模式,在提升社会大众对于罕见病认知度、参与度的同时,联动各方优势资源为罕见病儿童和家庭提供帮助。此次国际罕见病日“送你一朵小蓝花”公益科普活动是继该项目成立后,正式落地的第一步。(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