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小小“刺嫩芽”迸发乡村“致富”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6:59:45

  寒冬腊月,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亮兵镇大西村,皑皑白雪覆盖下的小村正迸发着致富的新希望。采摘、打包、装箱……村民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等方式让“刺嫩芽”走出乡镇,让绿色、健康的安图地产山野菜走上全国百姓的“年夜饭”餐桌。

  走进安图县龙发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山野菜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小小的“刺嫩芽”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绿油油的光泽,展现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近年来,山野菜丰富的营养价值让“刺嫩芽”逐渐被广大百姓熟知,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不少的经济价值,合作社一年增收近四万元。

  据合作社创始人大西村党支部书记邢海龙介绍,2020年,他在外县市考察时看准了刺嫩芽消费潜力,回村便建设了龙发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打造了集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反季山野菜温室大棚”,同时还向村民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指导。

  2023年元旦过后,刺嫩芽陆续收获,邢海龙雇佣当地6名村民一同采摘,为他们增加上千元的收入,使得大西村的“冬闲”变成了“冬忙”。邢海龙不仅供应本地市场线下售卖,还通过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等方式,打破传统销售模式,提升安图地产“刺嫩芽”产品知名度。

  小小“刺嫩芽”成为村民增收的“致富芽”,迸发着来自乡村深处的“致富”活力。(文 王胜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