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绿色满园关不住 大棚架起生态致富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4:40:05

  新年伊始,走进延吉市朝阳川镇仲坪村连丰专业农场,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红生菜、甜菜、白菜等有机蔬菜绿盈盈地铺满了地,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延吉:绿色满园关不住 大棚架起生态致富路_fororder_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摄影 王晓彤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摄影 王晓彤

  “我们农场一共有五个温室大棚,面积6000平方米,目前种植生菜、甜菜、辣根、白菜等十余种有机蔬菜,夏天还能种植西红柿、黄瓜、豆角等瓜果蔬菜,整年产量能达到五六十吨。”农场负责人朱连丰一边介绍,一边采摘成熟菜叶,再把菜叶整齐装入筐内,“现在装的是延吉市内来的订单,这一筐差不多有十二三斤。”朱连丰说。

  据介绍,每个月,连丰农场温室大棚的蔬菜销量能达到3000斤左右,带动村民人均年增收2万元。“2023年春节期间,还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预计一天能销售蔬菜200斤,到时候需要雇佣更多村民,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朱连丰表示。

延吉:绿色满园关不住 大棚架起生态致富路_fororder_采摘好的菜叶整齐摆放 摄影 王晓彤

采摘好的菜叶整齐摆放 摄影 王晓彤

  仲坪村连丰专业农场不仅是朝阳川镇的“金字招牌”,也是朝阳川镇发展棚膜经济的一个缩影。全镇现有温室大棚868个,设施总占地面积达91公顷,种植各类农作物10余种。其中,以蔬菜、水稻苗为主要农作物,蔬菜大棚总面积约为20.5公顷,年产量约为1170吨。镇内现有规模以上(30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家,分别是延吉市朝阳川镇连丰农民专业合作社、延吉市秀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延吉市延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这三家合作社为主导,朝阳川镇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带领村民走上了生态致富路。(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