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动冰雪
来源:长春日报  |  2023-01-13 09:44:3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玩一把惊险刺激的雪滑梯,尽享冰雪乐趣。

玩一把惊险刺激的雪滑梯,尽享冰雪乐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人带着孩子一同感受全地形雪地越野车。

大人带着孩子一同感受全地形雪地越野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和孩子一起驾驶雪地摩托,体验不一样的速度。

和孩子一起驾驶雪地摩托,体验不一样的速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长春冰雪新天地全新造型的512.6米超长冰滑梯。

长春冰雪新天地全新造型的512.6米超长冰滑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夜幕下,灯光璀璨的长春冰雪新天地。

夜幕下,灯光璀璨的长春冰雪新天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别具特色的互动拍照。

别具特色的互动拍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市民在多彩的冰雕前合影。

市民在多彩的冰雕前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地转转”是孩子们的最爱。

“雪地转转”是孩子们的最爱。

  冬季的长春,满眼冰雪之韵。

  以长春冰雪新天地、净月雪世界、国泰“粉上长春”冰雪文旅街区、莲花岛冰雪乐园、中铁长春博览城冰雪动力王国等为代表的十大冰雪乐园项目,让你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冰诗雪画的无限浪漫。

  此外,在新雪季,长春市还建设了不少室外小型滑雪场、滑冰场,室内冰场,旱雪公园等滑冰滑雪娱乐场所,力求打造全域冰雪热点,让冰雪旅游产品在我市遍地开花。

  以“中华五千年、冰雪贺盛世”为主题的长春冰雪新天地,景区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包括108个单体冰建,28个单体雪雕。景区规划了“大团结大统一”“改革硕果”“大国重器”“玉兔贺春”“神童探宝”“莲花迎新春”“冰上大乐园”“冰涛大观园”八大区域。其中,高39米的玉兔奔月主塔、全新造型的激情大滑梯都是景区的主要看点。此外,景区还规划了60余万平方米的冰雪游乐空间,22个游玩项目,包括每天2场冰雪演艺,1场冰雪巡游,实现从观赏型向互动游乐型全新转变。

  净月雪世界主雪雕名为《嫦娥探月》,它也是2023第21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的主雪雕。主雪雕长55米,宽15米,高18米,总用雪量1.1万立方米。主雪雕以“冰雪+科技”作为切入点,设计主题鲜明,包括了长城、松柏、卫星、腾云等元素,将古代传说与现代科技巧妙融合,通过冰雪“文化创意”展示科技魅力,赞美新时代,引领新生活,表达天地共生吉祥太平的美好寓意。

  净月雪世界内部还打造了《祈年殿》《众星映月》《玉兔迎春》《二十大时政》等8座大型雪雕和40余座小型雪雕。净月潭冰面上设有冰爬犁、滑雪圈、狗拉雪橇、雪地赛马、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等娱乐项目……(文/摄影 张扬)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