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集 买年货 延吉朝阳川大集年味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8:03:19

  进入腊月,年味儿渐浓,人们都忙着置办年货,买年货首选就是“赶大集”。1月10日,延吉市朝阳川镇大集人来人往,叫卖声、谈笑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常。

赶大集 买年货 延吉朝阳川大集年味浓_fororder_迎新年 鲜艳喜庆的对联 摄影 王朔

鲜艳喜庆的对联 摄影 王朔

  朝阳川大集位于镇里中心区域,每月逢尾数是5和0的日子就是大集。临近年关,琳琅满目的货品分布在各个区域,吃的、穿的、用的一应俱全。对联摊位鲜艳喜庆,红色的彩带随风摇曳,大红灯笼迎风起舞,张张“福”字、春联喜迎新春。

  徐庆香已经在朝阳川镇卖了二十年对联。今年,她进货种类比往年多了好几种,有灯笼、对联、福字和各种装饰品,大片红色摆了满地,十分喜庆。她说,今年不同往年,年货销量非常好,大家都辞旧迎新,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赶大集 买年货 延吉朝阳川大集年味浓_fororder_市民们在挑选北方特有的冻梨 摄影 王晓彤

市民们在挑选冻梨 摄影 王晓彤

  “还有十来天就过年了,今天还是大集,人特别多,街上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特别高兴。”牛肉摊主方霞表示,市民们最近都忙着准备肉、菜,销量是之前的五倍。

  各个摊位中,水果也是热销品。苹果、砂糖橘、香蕉和北方特有的冻梨都很受欢迎。赶大集、办年货,赶的是温暖人情,是中国人骨子里对春节的仪式感,和那份浓浓的年味儿。(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