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经贸团启程赴香港拓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1-09 09:48:48

  中新社长春1月8日电(记者 郭佳)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加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经济人文深入交流。8日,吉林省派出一支经贸团赴香港,开启为期一周的经贸交流活动。

  多年来,香港一直是吉林省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地,截至2022年9月,港资在吉林省投资企业超过400户,累计直接投资约85.4亿美元,均位居在吉投资国家和地区首位。

  吉林省商务厅介绍,该经贸团将深入对接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恒隆集团等企业,洽谈推动新能源、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业、商业物流等领域的13个重点项目,并拜访香港工业总会等商协会,全面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产业合作以及人文交流。

  最近一个月,吉林省向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派出了多支经贸团拓展合作。

  吉林省商务厅表示,要充分释放过去三年维护的资源和积累的效能,推动合作、订单、项目、投资全面提升,为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增效益搭建宽广平台。(完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