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连系•香港”巡回展览亮相长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11 20:33:13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9月10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驻辽宁联络处举办的“连系•香港”巡回展览在长春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旨在向吉林省市民展示香港作为连系全球枢纽的魅力及多元精彩的城市风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与吉林省、长春市相关部门领导及港企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A】【吉02】“连系•香港”巡回展览亮相长春

参加“连系•香港”巡回展览开幕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据了解,本次巡回展览结合了文字、图片、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香港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功能、营商创业的独特优势、富有活力的创新特质、艺术与文化的蓬勃生机、中西文化的交汇融合及绿色生态的宜居环境。在展览中,观众可以看到一系列香港地标建筑,深入了解香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领略香港的茶餐厅文化,体会香港丰富多元的都市生活。

  梁志仁在致辞中说,香港与吉林省关系密切,香港在吉林省的投资在各地区及国家的投资中居首位,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加深吉林省各界对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的了解,展示香港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功能,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吉林的交流与合作。

  梁志仁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将凭借深厚的根基与制度的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与内地一起携手发展,继续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据悉,“连系•香港”巡回展览设于长春欧亚卖场北冰洋厅,展期为9月10日至9月20日。(文/图 张爽)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