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 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12-29 10:44:53

  原标题:景俊海在长春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 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 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定增长持续注入新动能

  12月2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就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吉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定增长持续注入新动能。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部分车间已经完成暖封闭,正在紧张施工。景俊海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强调要紧盯各项施工目标,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中德合作新的典范,要求长春市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实现更多配套项目落地,确保生产供应同步、产能有效释放。在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景俊海叮嘱项目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强化安全管理,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施工质量全面过硬。吉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景俊海详细了解生产线运行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在吉生产,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吉林,更好地做大集群规模、加快集聚发展。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环境为要、投资为先,努力创造良好条件,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各类企业投资意愿更加坚定、创新活力充分迸发。要着力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围绕“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引项目、聚企业、延链条,加快壮大重点骨干企业,抓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努力构建强大产业集群和产业高地,持续提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水平。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省内大校、大院、大所、大企共建产学研用联盟,办好“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奋斗有我、就在吉林”“吉人回乡”等各类引才聚才活动,真正让人才进入企业、发挥作用。要着力打造成本更低、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优质环境,充分发挥各级项目中心作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高配置效率,帮助企业做好前期工作,更好满足项目融资需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张志军、李伟、吴靖平参加调研。(吉林日报记者 黄鹭)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