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入选《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7:24:58

中国太保入选《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_fororder_图片1

《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正式发布 供图 中国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

  2022年12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发布《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2022)》,并发布《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和“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入选《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同时,中国太保还入选“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排名第20位。

  2022年,国务院国资委首次启动《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课题研究,针对34个地方国资委及其监管的739家地方国企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进行系统分析,对739家地方国企开展社会责任评价,评选“先锋100指数”。最后,从23个地方国资委及251个地方国企的申报材料中,优选出5个地方国资委和86家地方国企的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同时,以739家地方国有企业为研究对象,从调查问卷、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宣传报道等公开渠道搜集企业主动披露的责任信息,对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整体评价,从中选取指数排名靠前的企业构成“先锋100指数”。

  据介绍,中国太保积极实施“绿动太保,你我同行”系列传播活动,加强行业交流,倡导与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影响客户、员工、公众和合作伙伴等广大利益相关方参与其中。中国太保绿色低碳案例《保险四措并举,服务双碳目标》被《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收录,全面展示了中国太保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成效,并通过可持续发展报告、新闻报道等广泛传播。(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