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绿色出行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布局新能源车服务生态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7 15:39:14

  2021年1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专属保险条款推出至今已一周年,面对“电动化、智能化、同享化”下的诸多挑战,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持续探索用科技手段来识别风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布局新能源车服务生态建设,全力助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结合多年积累的行车数据,日前,中国太保产险推出“中国车主成长计划”新能源车安全驾驶评测系统,通过场景化互动问答采集客户驾驶行为数据,采用大数据算法,为用户进行出行风险指数测评,提供专属安全驾驶建议。

  据统计,中国太保产险已拥有超百万新能源车险客户,“中国车主成长计划”自2022年10月上线以来已为近万名新能源车主提供风险评测和预警提示服务。

  一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全面提升绿色出行服务水平。一是建立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在为广大车主提供充电责任保险等丰富的新能源车保险产品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链接主机厂等生态伙伴,在低碳维修、电池检测、线上服务、共享数据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助力城市绿色出行的风险管理;二是无忧出行服务体验。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新能源车主需求,创新新能源车服务模式。推出“驾安心”新车主出行专属服务,为新手、新车车主提供车辆适应驾驶服务,配置服务专员,提供无限次安全使用咨询服务。并提供电池检测、应急充电等专项服务,以有温度的服务缓解车主使用初期的不适焦虑。(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