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12月14日至20日在长春举办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12-15 09:51:46

  原标题: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12月14日至20日在长举办 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举行

  参加2022年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2月14日晚在长春举行成立动员大会。本届运动会于2022年12月14日至12月20日在长春市举办,中国代表团由148人组成,将参加全部8个大项,45个小项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

  成立大会由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姜庆国主持。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代表团副团长、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闫晓娟宣读了代表团组成人员名单,运动员代表杨春白雪和教练员代表王爽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之间的竞技比赛,更是一次中俄青少年的友谊盛会,两国青少年将在比赛中交流各自的体育文化,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本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设有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8个项目的45个小项比赛。根据项目设置,冰上项目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进行;速度滑冰和冰壶比赛在吉林省速滑馆进行。雪上项目的越野滑雪比赛将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进行,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进行。

  中俄两国自2006年起互办中俄夏季青少年运动会,至今已举办八届。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双方自2016年起创办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至今已举办两届。两国青少年通过运动会切磋技艺、提高水平、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本届赛会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的一项重要亮点活动。前两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在中国黑龙江和俄罗斯乌法举行。本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以“欢乐冰雪·畅享长春”为口号,以“友谊、合作、交流、进步”为赛会宗旨,共同提高中俄青少年冬季项目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双方体育文化交流互动,谱写新时代中俄友好合作新篇章。 (吉林日报记者 张政 张宽 罗天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