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开展“绿美延吉”行动 提升首府城市品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4 17:16:08

  12月12日,延边州召开“绿美延吉”行动动员大会,对开展“绿美延吉”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延吉市政府、延边州水利局、延边州林草局、长白山森工集团、延吉市北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延边州开展“绿美延吉”行动 提升首府城市品质_fororder_图片1

延吉城市风光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表示,开展“绿美延吉”行动,是展示首府风采、提升延边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延边州发展软实力的重大举措,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延边各族群众生活品质的必然选择。

  延吉市将秉持“州庆精神”,不断深化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提出的“办好一届会,提升一座城”先进理念,把“绿美延吉”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立足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努力争做延边州乃至吉林省县域城市绿化新标杆。

  延吉将坚持“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原则,改造提升延吉市39个游园广场以及3个城市出入口绿化,推动城区公园绿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按照居民出门“300 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重点打造建设光进生态游园、丹延生态游园、大宇生态游园、太平街生态游园等14个生态游园,通过建设规模大、景观好、生态效益明显的大块绿地,满足人们休闲、娱乐需求。

  目前,延吉市已成立由延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工作专班,下一步将广泛凝聚各方力量,通过“州市联动、结对行动、宣传发动”等措施,充分调动驻延中省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民营企业以及志愿者积极参与“绿美延吉”行动,形成州市两级共同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擦亮美丽延边生态底色。(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