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4年春节假期 长春净月高新区活动新、年味浓、人气旺
2024-02-19 14:4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春节假期,长春净月高新区各景区景点“火力”十足、客流如织,文旅市场“热辣滚烫”。据不完全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净月高新区11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2.1万人次,营业收入1139.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2.3%、421.6%,创历史新高。各重点景区纷纷推出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玩法,春节假期,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农业博览园三大景区日均游客量超万人。

2024年春节假期 长春净月高新区活动新、年味浓、人气旺!_fororder_吉林净月1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推出迎新春系列活动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游客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打卡拍照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春节期间,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推陈出新,举办了“龙年大吉行大运、欢乐畅游净月潭”迎新春系列活动,包括歌舞演出、艺术快闪、珑月送福等20项娱乐内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带团讲解,并为游客送上福禄水饺、君子兰花等新春礼物;纯正的汗血宝马供游客一睹风采;长春市杂技团演员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杂技表演……伪满皇宫博物院一系列新春大“吉”活动营造出喜庆的新春氛围,让游客们在博物馆中度过不一样的农历新年。

游客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伪满皇宫博物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推广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为带给市民游客更好的服务体验,春节假期,伪满皇宫博物院还启动了博物馆全媒体传播计划“5号快跑”,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的协同推广,为在博物院参观的游客提供实时互动服务,为线上观众提供讯息推送,解决游客参观面临的各种问题。作为伪满皇宫博物院在今年春节假期的最大创新,截至2月17日,“5号快跑”直播吸引线上观众45万人次。

市民在长春农博园内打卡拍照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室内温暖如春,室外冰雪正酣;白天魅力农业,夜晚幻光花园;奇花异草、萌宠珍禽、文艺活动应有尽有;吃喝玩乐、学娱游购一应俱全……春节假期,长春农博园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长春净月动漫冰雪嘉年华、第十四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等一系列冰雪娱乐和节庆活动受到市民游客青睐,白天晚上,展馆内外,始终热闹非凡。

长春农博园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逗趣脱口秀、创意模仿秀、奇幻魔术秀……在农博园生态宴会中心内火热进行的长春净月动漫冰雪嘉年华,不仅营造了新潮的动漫场景,更有精彩活动接连上演。梦幻多彩的渔业展厅、生机勃勃的热带果树园、被称为微缩版非洲沙漠的沙漠植物园……在长春农博园,市民游客沉醉在浓浓的年味、精彩的活动和绿植的芬芳中,欢度中国年。

  春节假期,长影世纪城日场免门票活动及“光影烟花夜、乐嗨过大年”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璀璨烟花、精彩歌舞、绚丽光影……唯美梦幻的场景、精彩丰富的活动、欢声笑语的人群,共同汇聚出新春画卷。

长影世纪城内美轮美奂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今年春节假期,净月高新区各大文博场馆也通过丰富文旅融合新业态、搭建新场景,不断推出新玩法、新体验,激发市民游客的游玩热情。书法家现场讲解甲骨文,泼墨挥毫送福字,展示博物馆拓片技艺;各大文博场馆以“学习单”形式带领孩子们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灿烂悠久的历史长河,推出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书法展、文物展……净月高新区各大文博展馆内,浓浓的年味儿中展现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市民在净月高新区文博展馆内感受浓浓年味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净月高新区青怡坊雲琅同样精彩不断,“中国年·长春韵全国新年画创作展、快闪集市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时尚年轻群体。青怡坊植物仓鲜花市集成为春节期间市民购买年宵花的热门地点之一。时空旅程人工智能科技研学馆、筑梦星辰航天科教文旅馆的研学新场景、新体验,备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

青怡坊植物仓鲜花市集迎来众多消费者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一个个极富地域特色的打卡地,一场场融入奇思妙想的文化活动,一次次极具体验感的互动参与……春节假期,净月高新区文旅市场年味新、火力旺,各大景区花式“整活儿”,拿出满满诚意与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新春。(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