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
2023-12-11 11:3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马明仁

  12月10日,历时4天的“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在吉林省梅河口市收官。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体育局主办,中国吉林网、一点资讯吉林站承办,来自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的50余名编辑记者和网评员、网络名人等,深入长春市、通化市、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采访,近距离感受冰雪吉林、滑雪天堂的独特魅力;见证吉林“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讲述吉林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胜地的奋进故事。

  活动期间,采访团成员综合运用采访纪实、网络专题、视频、直播、Vlog、动新闻、海报、H5微刊等形式,全景式展示吉林“粉雪”“静风”特质,在网络空间凝聚“品质滑雪在吉林”的广泛共识,进一步擦亮吉林冰雪名片,培树吉林冰雪形象,展示吉林冰雪魅力。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1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 摄影 祝洪美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是国内雪期最长的综合性户外运动公园,自然雪期长达7个月,有着滑感超好的粉雪质地,是亚洲排名前三的滑雪公园场地。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2

单板滑雪爱好者炫技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今年11月15日雪场开板以来,我们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南方的游客占据多数。”长白山和平滑雪场的张教练有近5年的教学经验,他表示进入12月明显感觉游客变多了,新的忙碌的雪季到来了。

  长白山北景区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3

冬季的长白山 摄影 祝洪美

  冰瀑挂川,万树含烟,北风莽莽,泉水潺潺,冬天才是长白山的原貌。

  “冰天雪地,银装素裹,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浪漫。”采访团成员“文创客”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吉林省,长白山童话般的冰雪世界让他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4

采访团成员品尝长白山温泉煮鸡蛋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白山市抚松县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

  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长白山不仅有恢弘大气的天池和瀑布,还有绝美的雾凇奇观。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5

游客一边漂流一边欣赏雾凇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6

采访团成员体验漂流项目 摄影 祝洪美

  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

  通化是新中国滑雪运动的摇篮,新中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金厂滑雪场便在这里。我国第一位亚洲滑雪冠军、第一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也出自通化,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产业自然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7

滑雪爱好者来到通化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王闯介绍,滑雪场有初、中、高级雪道33条,雪道总长31公里,最长雪道4.5公里,最大坡度38度,最高点海拔960米,有效落差560米,4条脱挂索道总运力达14000人次/小时。滑雪场从11月18日开板以来,工作日日均客流量达到1500人次,周末可达到2500人次,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度提高。

  梅河口市知北村

  “夏来赏花,冬来看雪”是梅河口旅游的一大特色。

  在知北村,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真实的东北,还能感受到童年的样子。

  在知北村民俗博物馆,采访团成员“长春-小风”仔细地看起儿时看过的小人书,“行者陆远”则拿起陶瓷茶缸拍照。这里的老物件儿、各种各样的零食、老花布以及海军衫,让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8

采访团成员@行者陆远在拍照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低矮的院墙、冰雪掩盖的屋檐、升起的炊烟、摇曳的红灯笼……冬季的知北村,有着温暖醇厚的老东北民风。

“相约吉林粉雪”网络主题活动收官_fororder_吉林粉雪9

夜晚的知北村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行者陆远”说:“黄泥墙、草屋顶、篱笆院,在雪花纷飞的季节走进知北村,也走进邻里,走进乡土。这个冬天,一定要来吉林,来梅河口,来知北村,感受记忆里的东北的冬。”(文 祝洪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