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释放冰雪经济巨大潜能 吉林市丰满区全力打好“冰雪牌”
2023-11-10 17:4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近日,伴随着一场瑞雪,吉林市迎来了新雪季。山裹银装,雪覆青松,美丽如童话般的冬天遥相呼应着雪友们的热烈期盼。坐拥丰富冰雪资源的丰满区抢抓机遇,推进文旅融合,持续优化文化旅游供给体系,加快培育文化旅游消费市场,以活动为载体打好“冰雪牌”。

  近年来,丰满区注重将冰雪文化体验融入“食、住、行、游、购、娱”等环节,为旅游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内容。

  丰满区全力打好冰雪牌。雪后的青山民宿挂着红红的灯笼,一间间雪顶小屋在夜色下分外美丽,炊烟袅袅更显人间烟火气,吸引游人纷纷驻足、打卡拍照。为进一步推动冰雪旅游发展,让丰满区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丰满区着力推进青山大街、高速路口、江城“渔”市、丰满街道景观提升亮化工程,预计11月中旬,这些工程将全面竣工。届时,丰满的夜晚会更亮、也更靓。

  近年来,丰满区加快推动冰雪旅游发展,谋划内容,创新载体,让发展更有活力,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他们将依托雪场开板后的强劲动能,充分释放冰雪经济的巨大潜能,让“燃冬丰满”成为闪耀吉林市夜空的最亮一颗星,为海内外游客带来冬季旅游的新体验。

  “后冬奥时代”,创冰雪品牌。无论是每年的雪季开板,还是开板以后的雪场及周边的农家乐,都会吸引各地雪友纷至沓来。位于丰满区恒山西路的江滨公园,每年冬季铺设的雪滑梯更是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滑雪圈、冲雪浪。

  为响应市民的期盼,丰满区积极推进冰雪产品建设,认真谋划了多项特色鲜明的冰雪活动,11月末举办冰雪嘉年华等活动;12月中旬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SKI(意为“滑雪”)电音节,各雪场都策划了跨年滑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丰满冰雪品牌;明年1月中旬举办松花湖冬捕文化节,1月末举办首届冰湖汽车拉力赛;2月举办畅滑春节系列活动,同时举办二十九届“秧歌节”,多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以景区联动、游客互动、居民参与的形式进一步擦亮丰满冰雪文化特色品牌。

  丰满区将紧紧抓住“后冬奥时代”的机遇,聚焦跨界创新,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丰满,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文 姜岸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