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抓项目 促投资 稳增长
2022-10-19 16:5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刘洋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2022年以来,延吉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转型升级为突破点,全力打造食品、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延吉市精准聚焦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在政策落实、创新升级、结构调整等方面,不断探索完善医药产业发展新思路,推动形成医药产业新格局,推动敖东药业、可喜安医疗器械等医药企业逐渐壮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 摄影 杨婷婷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现在引入了新的生产线,对企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尤海涛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摄影 杨婷婷

  可喜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是延吉市重点推进的新建项目,总投资1.36亿元,预计2023年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延吉市医疗器械领域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等方面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延边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 摄影 杨婷婷

  在延吉高新区,延边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这是一家现代化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

  “我们一期建筑面积是1.8万平方米,建设了2条生产线,一条是水果加工生产线,一条是糖果加工生产线。二期项目以新药生产为主,预计2023年底建设完成。一期二期全部建成后,企业预计可实现产值22亿元,实现利润6.7亿元。”延边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闻更新说。

  延吉市立足区位和生态优势,突出“绿色”和“特色”两条主线,大力发展朝鲜族特色食品工业,扶持做强本土优质企业,引领朝鲜族民俗特色食品步入发展快车道。

  在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袋袋朝鲜族特色食品在生产线上被分装、打包。据了解,2022年,该公司转变生产经营方向,主打泡菜和面条产品。“2022年6月份以来,我们的袋装冷面销售非常好,从6月初开始,冷面每天销量能达到3万多袋,市场供不应求。2022年推出了即食的玉米面和冷面,我们将在这方面继续增加产量,争取提高销售额。”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陈家玉说。

  据了解,目前,延吉市已储备2023年拟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55个。延吉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朴雪峰说:“2022年1月至8月,延吉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工业经济基本盘保持稳定。下一步,延吉市将继续抓经济、促生产、拓需求,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