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为精彩夜吉林增添亮色
2022-08-17 18:3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8月15日晚,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光辉历程》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在长春文庙广场上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中,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丁建华,影视表演艺术家杜宁林、王卫国、吴京安,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影视演员陈宣宇,青年朗诵艺术家云天同台朗诵表演。

“光辉历程”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为精彩夜吉林增添亮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6142733

演出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演出分为“岁月箴言”“奋进放歌”两个篇章。吉林省关工委筑梦教育活动办公室出品的少儿群诵《少年中国说》朝气蓬勃,振奋人心,拉开演出的序幕。第一篇章“岁月箴言”中,英雄模范人物叶挺的《囚歌》、陈辉的《为祖国而歌》、白深富的《花》、赵一曼的故事《人格的力量》,通过艺术家们的朗诵,如同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令人动容。

“光辉历程”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为精彩夜吉林增添亮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6142741

演出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在第二篇章“奋进放歌”中,《父母之河》《挑山,致我艰难的祖国》《王进喜的独白》《我的中国》《爱情的故事》等朗诵表演,以黄河气概、挑山精神、铁人精神、革命情侣的爱情故事为缩影,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浓浓的眷恋之情,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演出在全体朗诵艺术家表演的《光辉历程》中落下帷幕,以诗文为载体,把最深沉、最浪漫、最温情的家国情怀献给党和国家。观众们纷纷对演出给予好评:“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艺术家的朗诵太有感染力了,完全沉浸其中”。

  当晚的演出通过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等平台同步直播,获得网友的热情点赞,在线浏览量达70.9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