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日有演出可赏景 夜有集市尽情游
2022-06-29 13:32:50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日有演出可赏景 夜有集市尽情游 市文广旅局与文旅企业推新释放消费潜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游乐设施齐全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

游乐设施齐全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上的古筝演奏令人心旷神怡。

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上的古筝演奏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的玻璃悬廊。 本版摄影 张扬

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的玻璃悬廊。 摄影 张扬

  北有北湖柳堤消夏节灿烂的烟花、梦幻的光影,南有双阳消夏节景区露营、民俗集市,长春市内的这有山《冰雪女王》《狮子王》童话剧精彩上演……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长春格外热闹,白天有演出,可赏景,夜晚有晚会、集市,可夜游,精彩的旅游项目轮番上演,为长春夏日旅游增添了新乐趣。

  新产品、新活动、新政策,为了提振旅游消费市场,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文旅市场小高峰,长春市文旅企业可谓各出“奇招”,千方百计吸引客流,长春市文广旅局也推出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措施,稳住文旅经济,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回暖。

  “0”元入园优惠吸引客流

  6点多从长春市宽城区出发,9点多到达位于长春市双阳区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怕路上堵车,赵华和爱人还有不到5岁的孩子早早就从家中出发前往景区。可即使这么早,景区入口处还是排起了长队。“最近一直想出去走走,正好看到了神鹿峰推出0元优惠票,特别幸运的是,我居然真的抢到了两张26日的0元优惠票。按照以往,双休日的票要100多元一张,现在一分钱不花,必须得去好好玩玩。”赵华告诉记者,考虑到和她一样抢到0元优惠票的游客一定有不少,本来对此行没抱太大希望,而到了景区后她发现这里虽然游客多,但一切井井有条,不仅景色宜人,还有各种适合孩子玩的游乐设施、各种表演还有旅游大集,真是不虚此行。

  神鹿峰旅游度假区“0”元入园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记者在现场看到,从8时开园起到14时许,景区入口处的游客几乎没断过。从早晨起,景区内等候坐电瓶车上山的游客就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山上景点众多、山下也有好景色。在山下,轩轩小朋友与装扮成“蜘蛛侠”的演员互动、拍照,不亦乐乎。小丑表演、泡泡秀、长鼓舞、魔术表演等逗得孩子们笑个不停。中午时分,山下的一家家美食店铺内也是生意兴隆。无论是面馆、冷饮店,都是一座难求。

  山下热闹,山上也毫不逊色。见上山排队队伍太长,长春市民吴女士和朋友选择一路赏景一路沿坡而行。吴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一直下雨,周日是难得的好天气,蓝天白云之下,拍出的照片特别漂亮。我刚刚把我拍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中,大家都留言问我这是去哪儿度假了。”

  因为来得早,长春市民韩女士和朋友早早就坐上了电瓶车来到山上,喂小鹿、参观溶洞、在瀑布前拍照,每个景点都游个遍。韩女士告诉记者:“我们8点多就到了,听说后来的排队喂小鹿都得等半个小时。”

  “0”元入园优惠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景区观光游览,为景区增添了人气,景区内的商家游客满屋的盛景,也拉动了景区内的旅游消费。

  精彩活动、旅游产品陆续上新

  以优惠政策吸引客流、带动景区内消费的同时,长春市各文旅企业还推出新产品、新活动,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玲珑画舫在湖中迤逦前行、梦幻烟花秀照亮夜空,白天在帐篷营地里享受身处大自然的放松、夜晚站在岸边欣赏北国的“江南风情”,6月25日在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的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上,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白天露营,晚上赏灯看烟花,饿了这里还有美食商街、各种小吃随便选,来一次能玩一天。”家住长春新区的长春市民陈女士称,他们一家人还是头一次在北湖看到这么好看的表演,特别是晚上,画舫在灯光、音乐、舞蹈的衬托下有种“梦中水乡”的感觉,这在以前可是从来没看过的。

  正如陈女士所称,长春北湖柳堤消夏节共有美食商街、帐篷营地、柳堤观光、水上巡游四大区域20多种产品,不仅展示了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新形象,也激发了长春市民的消费热情,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加快复苏发展。

  新产品带来新感觉,在这有山,双休日两天推出的童话《冰雪女王》《狮子王》让人眼前一亮。“过去都是带孩子在电影院看动画片,还从来没看过真人演的儿童剧,这次真是大开眼界。”观众赵女士称,她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票前来的,观感非常好,下次一定要买再靠前些的票,这样可以看得更清楚,体验感也更好。

  产品上新的同时,长春市还将陆续举办各种消夏活动。在长春市双阳区,接下来还将举办梅花鹿节、农民文化艺术节、首届吉林省滑翔伞定点比赛等多个大型节庆活动,以活动展示文旅形象,助力文旅产业发展;为期100天的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中,也将举办五大板块共146项活动,展示长春市消夏避暑旅游资源和城市文化底蕴,助力长春避暑产业发展。

  发放文旅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

  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回暖,围绕落实吉林省、长春市稳经济增长部署,长春市文广旅局立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以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积极开展工作。

  在助企纾困方面,长春市文广旅局加强对文旅经营主体的分类指导,制定纾困扶持政策实施细则,通过举办政策线上说明会,落实招徕奖励、融资对接、企业奖补等惠企举措。截至6月15日,长春市累计审核完成52家非出境旅行社质保金退返252.5万元,同时协助吉林省文旅厅完成37家出境旅行社质量保证金退返初审,涉及金额1088万元,为企业减负。

  为加快推进长春文化创意城建设,长春市文广旅局还制定了文化创意城项目招商地图,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跟进机车厂历史文化街区、长拖文化创意园、山丘文化产业园、天定山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对文旅发展的支撑作用。

  令人期待的是,长春市文广旅局还计划发放3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提高消费券杠杆率。利用新媒体发起话题挑战赛,启动长春“微度假”主题推广活动,打造“一小时”都市休闲旅游圈产品,推出周末、小长假一揽子出行“攻略”,逐步引导市民恢复出游热情。同时升级打造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策划举办长春乡村旅游节,举办中央歌剧院走进长春系列活动,展现都市文化旅游魅力,营造休闲消夏的文化旅游氛围,助力文旅市场发展、提振文旅消费。(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