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净月抗疫纪实 | 罗超:吉大人的“净月抗疫情”
2022-05-12 16:43:53来源:人民网责编:周经韬

  本轮疫情期间,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千余名抗疫人员中,有一群来自高校的身影,他们是“核酸大白”,也是“保供战士”,他们在净月抗疫舞台上用奉献和担当续写新时代高校干部风采。来自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的挂职干部罗超就是其中之一。

长春净月抗疫纪实 | 罗超:吉大人的“净月抗疫情”

  自3月7日起,挂任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的罗超就进入抗疫临战状态,带领人员多次到该区大型公共场所进行“扫街式”暗访。由于行管企业(商户)数量多,检查有时持续到深夜,罗超就住在单位,不但可以更快地督促落实上级防疫要求,把好疫情防控关口,也可以避免经常回家给工作带来不便。抗疫之初,全区防疫人员严重短缺,有的社区面临有活无人的窘境,罗超看在眼中,急在心里,通过发动朋友圈积极协调组织志愿者团队,由净月高新区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累计协调派出志愿者3000人次,运送居民生活物资5000余份,覆盖全区七个街道,全力支持抗疫工作。有的街道工作人员主动与其联系,他都帮忙协调派出志愿者。了解到社区核酸检测任务重、人员短缺后,他义无反顾、主动担当,带领“大白”深入社区包保楼栋,为2000余次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长春净月抗疫纪实 | 罗超:吉大人的“净月抗疫情”

  3月中旬,全区保供工作正式启动,罗超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抗疫保供一线。其间,他多次到农博园云仓、净月e家云仓参与协调调度,对接镇街,查看物资集中配送点,有时还要在人员短缺时直接参与蔬菜包分拣、装车,凌晨带着人到高速路口装运外地支援蔬菜。在“倒春寒”的那几天,为了让特殊人群享受到政府发放的免费蔬菜包,他带队专门负责回迁小区蔬菜包的分拣、装包、配送,往往要工作到凌晨。让居民在最冷的天气里感受到净月的保供温度和速度,实现快速精准配送就是他的工作目标。

  复商复市开始后,罗超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就是带领检查组督导检查行管企业(商户)落实防疫措施,巩固抗疫成果。每走过一家商户,无论大小,他都会耐心解答全区复商复市工作原则和步骤,说明工作要求,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也在增强大家复商复市的信心,争取理解和支持。目前,罗超已带领检查组督导检查行管企业(商户)百余次,工作覆盖全区各镇街。

  3月8日至今,罗超一直住在单位,连续工作2个月,他说:“尽管可以点对点回家,每天要外出检查,只能选择在单位住宿,杜绝交叉感染风险,提前把工作做实做细。想家人了,就视频聊聊天,以后还有时间陪他们。”

  今年是罗超入党20年,他说,在校党委的号召,吉大“三源色”精神的引领下,每个吉大人面对疫情都未曾退缩过,而净月人的担当、奉献、无畏也深深感动着他,都是他学习的榜样。他特别感谢吉林大学和净月高新区的信任,为干部干事创业、锻炼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能在吉林抗疫大考中成为贡献吉大力量的一份子。(净月新城市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