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乡村振兴局赴辽源市开展备春耕实地指导服务
2022-04-12 18:2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近日,按照吉林省政府统一安排,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备春耕生产综合服务指导组下沉到辽源市,开展实地指导服务。

  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在服务内容上,一是细化重点工作任务,按照“五化”工作法制定了《省政府备春耕生产第七综合服务指导组作战图》,将10个方面工作细化为22项具体任务,明确了工作方法、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落细落地;二是明确近期工作计划,制定《省政府备春耕生产第七综合服务指导组工作计划》,明确了10个方面总体工作任务和6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助力工作迅速开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备春耕生产综合服务现场指导的通知》要求,制定了《省政府备春耕生产综合服务现场指导统计表》,便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入村入户掌握第一手情况;四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制定《省政府备春耕生产第七综合服务指导组包片分工表》,明晰包联关系,建立备春耕工作联系群,确保消息第一时间沟通到位;五是采取灵活方式推进服务指导,克服当地疫情防控静默居家不利条件,通过电话、微信等有效途径,了解当地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协调推进难点问题破解。

  4月11日,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备春耕生产综合服务指导组将未来十天辽源的天气趋势、备春耕工作信息、热线电话工作专报(农民返乡春耕专题)等有关内容传递给辽源市、县两级,为辽源各地根据天气变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开展水稻育秧、大田整地等春耕工作提供便利和指导。

  在全面了解辽源市总体情况的同时,综合服务指导组深入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热闹村,辽源市东辽县辽河源镇东平村、东道村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备春耕生产情况,与当地村民交流,了解农资价格、下摆入户、秸秆离田、春耕整地、外地农民返乡及隔离等情况,听取农民对吉林省和辽源市有关政策举措的意见建议;同时,沿线查看了东辽县辽河源镇东平村、东道村“千村示范”的创建成果巩固情况。

  4月12日上午,综合服务指导组到辽源市农业农村局实地督导热线电话受理办复,之后深入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龙背村、城山村了解水稻育苗、农资运输和秸秆离田等情况。(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