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志愿者中的“热血联萌”
2022-03-29 16:53:01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冯雅君

  原标题: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穿上这身白衣,我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又是一天战斗胜利!有给送热水瓶的,有给送暖贴的,有给往屁股底下塞小垫子的,感谢大家对我们大白的照顾和理解。虽然累点苦点,但是价值感和使命感爆棚,作为医护工作者,大家都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我的110名志愿者,你们都是最棒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220328634047495247

  这是长春市绿园区妇联执委、区卫健局网格管理区片长郑欢欢发的一则朋友圈。文中的“你们”就是她带领的个体医疗志愿者们。她们有一个又燃又可爱的名字——“热血联萌-郑欢欢片长群”。

  “热血联萌”的缘起,是在原有的“郑欢欢片长群”基础上由一群个体医疗“大白”建立起来的。3月9日,长春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身兼长春市绿园区某口腔连锁机构院长的郑欢欢立即叫停院里的所有业务,召集全院2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到长春市绿园区卫健局请缨,积极备战核酸检测一线。面对长春多个区域急需医护志愿者的情况,郑欢欢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

  疫寒情暖,星火燎原。作为长春市绿园区卫健局网格管理区片长的郑欢欢,充分发挥片长优势,在原有的微信群内,发出了征集医护志愿者的号召。短短几个小时,60多家个体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纷纷踊跃“接龙”报名。

  “我愿意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两个人报名!”“就等着你的一声号令呢,我报名!”……在“热血联萌”里,大家没有一句推辞,所有人的心中只有一个想法:“穿着这身白衣,需要我们的时候,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同心抗疫,微光可成星海。在郑欢欢的带领下,这支由百余名绿园区个体医疗志愿者组成的“热血联萌”巾帼志愿队迅速成立,陆续奔赴长春市正阳街道、春城街道等10个社区50多个核酸采样现场点位支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220328633902861532

  “她们之中有20多岁的‘00后’,也有快要退休的老大姐。平时我们没有太多的交集,顶多是点赞之交,可是现在,我们已经建立起了革命友谊,关系都可铁啦!感恩我的片区有这么多志同道合、满腔热血的同行们!”

  郑欢欢从“联萌”成立起就忙得马不停蹄,为了让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她每天都在精心谋划,为这支个体医疗志愿者队伍做着最全面的保障服务。

  “我不是局外人,也不是旁观者,我就是这支队伍里的一名战斗员。”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郑欢欢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前,都要前往防控指挥部领取防控物资,再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全员核酸检测早上6点开始,她就需要凌晨4点钟出发,及时领取防控物资保障发放。她是团队里白天出现最早的人,也是晚上走得最晚的那个。从组织核酸检测,到发放试剂盒,只要能帮上忙,她都会不辞辛苦,亲力亲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220328633784183276

  “我不辛苦,我们小伙伴们才辛苦,而且她们都特别真诚给力,她们经常是到达核酸采样点位的时候天还是黑蒙蒙的,然后在检测桌前一坐就是一天,不能喝水进食,也不能上厕所。七八个小时下来,手指都冻得不能回弯儿,最后连核酸采样管的瓶盖都拧不开了。但不管有多累,她们都没有一句怨言,她们觉得这是身为医护工作者应做的分内事。”

  据统计,“热血联萌”的志愿者一人最多一天采集样本1500人次,她们已经为10个社区50多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了服务支援。郑欢欢说自己会全力以赴做好团队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团队人员不掉队。“我知道只有自己全力以赴去做好所有的细节,才能保证各个环节不出错,才能助力疫情早日消散。我期待到那个时候,‘热血联萌’的小伙伴们都能摘下口罩,彼此重新好好认识一下,一起去爬爬山、约个饭。”(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