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纪录片《粉雪奇遇》:延展吉林冰雪体验新视界
2022-01-17 18:31:53来源:彩练新闻责编:尹红燕

  日前,由中法合拍的纪录片《粉雪奇遇》在央视纪录片频道连续两日播出,引发了大量关注与热议。该纪录片独特的叙事方式、奇美的冰雪景观收录,以及人文情怀的自然流露,直接打破了语言和地域文化的壁垒,以接轨国际化却也十分接地气的纪录片视角,带领观众在感受冰雪之奇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人文之美。

纪录片《粉雪奇遇》:延展吉林冰雪体验新视界

  很多观看过这部纪录片的观众都发自内心地赞叹“纪录片太美了”,“好想去大银幕记录的这些地方!”“这才是冬天的最佳打开方式!”“吉林粉雪,我‘粉’了!”……收获这些美誉的背后,正是《粉雪奇遇》制作团队尽心用情打造精品的努力得来。

  据了解,《粉雪奇遇》耗时3年,制作过程尤为艰辛,主创团队在有限的条件下锐意创新、坚持拍摄。早在该片于去年年末在长春举办的首映活动上,总导演林蒂娟和中法滑雪运动员王磊、托马斯等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曾分享过拍摄的幕后故事与心路历程。据他们所说,为了更好地呈现影片,主创团队们进行了大量深入严谨地前期走访、调研,收集了大量当地人的故事与见闻,请来专家学者对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力求做到真实、创新。因为《粉雪奇遇》的主题是冰雪,拍摄工作很大程度上受到天气、季节和运气影响。冰天雪地中,剧组想要到达拍摄地点都是一项挑战,他们背着重重的背包,装满器材与食物,时常“雪餐露宿”;他们经常遭遇无法想象的突发困难,例如在一年之中风最大、体感最冷的一天,好不容易收录的拍摄嘉宾在半冰冻的瀑布上攀冰的画面,缺因无人机损坏无法获得,幸好该有另外一台备用的无人机,才没让当天的努力付诸东流。像这样的困难还有很多很多,但摄制团队都尽心竭力地排除万难,最终完成了纪录片中那些珍贵画面的采集。(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