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1-10-28 18:01:18来源:长春晚报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10月27日,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称,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自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报告发现新冠阳性病例以来,多地发生旅行团关联疫情,疫情波及范围逐渐扩大,全国已有12个省25个地级市报告病例。截至10月27日7时30分,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8个。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群众:

  一、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此次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如出现与感染者行程一致、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吉人员,要严格按照政策实施管控,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近期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阳性病例的地区。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严格执行,出行前及返吉后均要向社区(村)、单位或宾馆报备,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外出旅游、出差、旅居归来后自我健康监测14天,并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加强免疫。相关研究表明,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建议适龄人群在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后尽早完成加强免疫。根据此次疫情部分省份通报信息,60岁及以上人群占有一定比例,特别提示此类人群作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高风险人群,应尽早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及第三针加强免疫。

  五、请广大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前往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农村地区群众减少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