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2021-07-16 11:16:1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来白山,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八里坡下写生忙高军摄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鸭绿江畔揽风情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万良小镇参药香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露水河畔可狩猎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龙山湖上荡渔歌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望天鹅里望山水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鲁能胜地驻房车本报记者石雷摄

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大幕开启

首批首席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进入夏至,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每个人心里都默默期盼着能有一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享得清凉”的避暑胜地。

  走进白山,一缕22℃的清凉迎面扑来。在这里,你将与秀美山水邂逅;在这里,你将与“天然氧吧”相伴,在这里,你将感受到凉爽夏日带来的舒适和惬意……

  近日,2021“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白山市红色旅游推广活动将盛装启幕,活动持续到9月份。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休闲、避暑、康养、度假”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白山得天独厚的生态风光、多彩的人文风情和红色文旅资源,持续打造消夏文旅新名片,塑造“山水画卷、生态白山”旅游品牌和夏季旅游目的市场形象。

  白山地处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心地带,被誉为中国人参之乡、松花石之乡和国际矿泉城。

  白山,是一片神奇壮丽的土地,是欧亚大陆的绿色长廊,孕育了风光秀丽的自然山水,传承了璀璨悠久的历史人文,演奏着蓬勃发展的生命乐章。

  这里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84.5%,被誉为“生态高地”和“天然氧吧”,是国际公认的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况保持最好、生物物种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种基因库。

  这里沃土生金。各类资源富集,是东北地区资源最密集、成矿特征最典型的黄金地段,拥有矿泉水、硅藻土等世界级资源。

  这里参药飘香。是“百草之王”中国人参的核心产区,有“中国人参看吉林,吉林人参看白山,最好人参在抚松”的称谓。

  这里人杰地灵。地处北纬41度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冰雪运动冠军的摇篮,长达六个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积雪,造就了亚洲品质最好的粉雪资源。

  这里景色宜人。游鸭绿江水,观两国风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着众多影视大咖齐聚,家喻户晓的《五朵金花》《林海雪原》曾在这里取景,张艺谋、李路等一线导演在这里拍摄新作。

  中医药、康养是它的名片,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是它的常态,宜居、宜业、宜游,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在白山行走,为山水停留。天池胜境、鲁能胜地、露水狩猎、万良人参、天鹅望瀑、鸭绿风情、红色靖宇、鱼跃龙山……

  这里有迷人的白山之夏,休闲、避暑、康养、度假。这里也有迷人的白山之冬,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

  这里是康养胜地,拥有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等特色产业以及硅藻土、矿泉水、旅游等世界级资源。

  这里是红色旅游核心区。在这片神奇的热土上,有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英烈们浴血奋战的足迹。东北抗联和“四保临江”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这里是生态的新高地,这里是绿色的天堂,这里是幸福的家园,这里也即将成为国家沿边开发开放的新标杆。

  走进白山,你便再也无法忘怀她的美丽;走进白山,你便再也难以割舍她的风情;走进白山,你便拥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力量。

  近年来,白山市全力构建了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游客集散区,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鲁能胜地为核心的“松江河—漫江”旅游集聚区,以鸭绿江、松花江两条旅游带以及6个县(市、区)为支撑的“两核两带六城”的全域旅游格局。依托依山、沿江、跨国的优势,逐步完成了从山水游到生态游、从风光游到文化游的转型升级,建立起了旅游业大发展的格局,游客入境人数与旅游收入连年节节攀升。

  未来,白山市将倾力打造“山水画卷、生态白山”品牌,逐步形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产业互融、优势互补,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市场规范”的全域旅游产业体系,努力把长白山腹心城市——白山市打造成生态旅游大市、冰雪旅游强市、避暑养生名市、边境旅游示范市和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

  山之神韵,水之灵秀,白山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古老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富饶的土地,白山自然资源丰厚独特,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22℃的夏天,给灵魂放一个假期;22℃的夏天,给生命来一次洗礼;22℃的夏天,让我们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归自然,畅游绿色,致敬红色,品味风情,来白山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红色邂逅。(本报记者 王春宝 李慧龙)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白山市文旅局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