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韩俊: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把长白山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2021-06-23 10:09:4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韩俊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把长白山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6月20日至2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就生态环境保护、文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等开展调研。韩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发挥特色优势,完善设施配套,丰富产品业态,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把长白山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真正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长白山是东北亚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在二道白河中下游生态修复、池西区大黄泥河生态整治及修复等工程现场,韩俊强调,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要因生态而美,因生态而强,因生态而富,围绕森林、湖泊、湿地等,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等环保项目,推进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提升整体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加强垃圾、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长白山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长白山富氧体育运动公园,韩俊冒雨实地检查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高尔夫球场和违建别墅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在整改到位的基础上,放大林海、雪原、氧吧等优势,探索融入全民健身、节事赛事等新业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旅游休闲娱乐好去处,切实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长白山雄奇壮美、四季如画,是世界级的自然景观。韩俊先后来到长白山游客服务区、游客转运中心了解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功能,创新运营模式,为游客提供全面一流服务,集中展示全省特色产品,提升吉林文旅消费新空间。要挖掘吉林大米、人参、蓝莓、牛肉、鹿肉等特色资源,开发休闲食品,塑造吉林品牌。要加强景区景点规范化建设,完善精品旅游路线,推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更多的网红打卡地。要健全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打造美食一条街、啤酒一条街等休闲场所,推动服务设施迭代升级,让人气旺起来,让旅游热起来。韩俊来到长白山文化创意园,要求丰富旅游的文化内涵,依托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精准开展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游客慕名而来,深度感受大美吉林。

  长白山矿泉水资源丰富,是世界黄金水源地之一。韩俊先后深入安图县红丰矿泉水小镇、恒大冰泉工厂和农夫山泉抚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公司,听取矿泉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规划、科学开发、永续利用,开发系列高端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真正保护好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

  基础设施建设对长白山保护发展各项事业意义重大,韩俊十分关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在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现场,他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及早建成投入使用,积极开通更多航线,扩大通航城市覆盖面,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在详细考察池北区敦白高铁项目建设情况后,韩俊强调,敦白高铁通车标志着长白山高铁时代的到来,北京到长白山的时间将显著缩短,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早日投运,突出长白山特色优势,加强铁路沿线景观建设,着力建成标志性工程,把长白山打造为北京游客休闲、纳凉、避暑的“后花园”。

  田锦尘、安桂武等参加有关活动。(吉林日报讯 记者 于小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