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旅游企业抢滩暑期旅游市场
2021-07-14 12:57:44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主动发力 按需出招 我市旅游企业抢滩暑期旅游市场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早在6月份,一些专业旅游机构做出的暑期出行趋势预测,让长春市旅游企业充满信心。抓住这一机遇,长春市各旅游企业磨练内功的同时,兼顾市场需求,早早地便开始调研市场,并根据市场所需提前做出策划、推出各种个性化新产品,希望能在已经逐渐复苏的旅游市场中,掀起一波暑期旅游热,让孩子们在学知识、观自然、找快乐的同时,让企业自身也得到发展。

  

  提前推出旅游产品抢先机

  最近一段时间,打电话、发微信向旅行社销售总监崔女士咨询暑期旅游路线的人特别多。“这不是暑假马上要到了吗,很多家长都来咨询暑期旅游产品,虽说现在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但还是有一部分家长不敢远走,咨询的都是周边游产品或者是离长春相对较近的城市游。”崔女士告诉记者,好在旅行社工作做得早,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做市场调查,得知很多家长倾向于短线游或者是到如青岛、厦门、北戴河等海滨城市游玩,所以推出了短线的长白山游、丹东游、本溪游、查日苏草原游等;在长线游中,推出多条海滨游线路,还在厦门游中加入了厦门大学线路等。

  把工作做在前面,比旅行社更早,早在年初之时,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就开始策划了关于2021年暑期的各项活动。正因为早,所以在暑期到来之前,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显得更加“游刃有余”。“我们在年初的时候,就对本景区游客群体和学生群体进行了调研,根据他们的反馈,我们在景区里推出了适合青年人和学生们游玩的四大娱乐新项目,并且推出了考生福利,以及专门针对亲子家庭出游方向的家庭套票和倾向年轻群体方向的刺激游乐套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四大娱乐新项目已经在暑假到来之前开始运营,预计在暑期期间会迎来游玩高峰。

  新

  开发个性化旅游产品占优势

  想在暑期旅游市场这片蓝海中占得一席之地,长春市旅行社更是在“新”上做文章,推出个性化的旅游产品。什么样的旅游产品受欢迎?要适应旅游市场大趋势、还要跟得上“潮流”,最重要的是,产品要符合游客的“胃口”,这是多数旅行社总结出的经验。

  考虑到如今市民对旅游的要求越来越多,尤其是暑期的亲子游,既要有特点,还要让孩子在游玩中学到真知识,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特别推出了个性化的小团游。“我们这个团人数非常少,根据游客的意愿,我们可以选择到省内的考古研究所开展模拟考古,还可以到大自然中,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参与一些活动。”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企划部部长蔡智宇介绍,像公司推出的“小小飞行员体验”两天一夜的活动,带孩子们直接来到飞行俱乐部的飞行基地,以航空知识教育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孩子们可以进入驾驶舱学习,零距离接触飞机,并乘坐飞机鸟瞰湖光山色,这样个性化的产品特别受欢迎。

  老产品+新活动,作为主题乐园,长影世纪城也早就做好了暑期活动的策划,除了推出中高考毕业生半价优惠外,还将在暑假期间不定期举办传统文化游园会、放河灯活动以及适合青年人、活跃气氛的操场蹦迪、荧光夜跑等。“在白天,我们会举办一些挑战类的互动赛事,比如花式篮球、轮滑、架子鼓等系列比赛,夜晚我们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演艺活动。”长影世纪城营销策划部主管刘博文介绍,这些活动都是过去没有举办过的,主要就是为了迎合青年人、学生等群体,希望大家能在长影世纪城度过愉快的暑假。

  特

  注重互动性与体验感受欢迎

  相对于寒假,暑假的时间并不长,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到旅游与“充电”两不误,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据长春市旅游企业调查,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们真正地走到大自然和历史中去,切实感受、获得知识。

  基于这样的需求,慢山里营地通过前期的调查,独家策划了走进野外夏令营、DS自然探索赛等。“在夏令营中,我们引导孩子们自力更生,让孩子们敬畏大自然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独立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其中。而DS自然探索赛则锻炼孩子们的自然探索能力、生活管理能力、手工建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让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技能闯关赛事,培养孩子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和生存的能力。”慢山里营地工作人员王堂龙介绍,慢山里营地的这些活动不仅新颖,而且体验感强、互动性十足,作为长春市的“独家”产品,很是受家长欢迎。

  正因为互动性强、体验感强、有特点的产品受欢迎,长春市各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也越来越注重互动性与体验感。“我最近看中一个西安亲子游的产品,行程较以往的西安游完全不同,特别适合带孩子一起去。”将在假期带孩子一起去西安旅行的于肖告诉记者,她打算报的西安亲子游有专业的老师带队,让孩子们背着唐诗游西安,不仅有专门的传统文化学习,还会有动手课程,如彩绘兵马俑工艺品等,游览古城的同时,还能参与其中学知识,让旅游不再是走马观花。

  磨练内功拼特色、兼顾市场需求打造产品,长春市旅游企业纷纷主动发力,希望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暑期,通过旅游产品拉动旅游消费,抢滩“暑假经济”,助力旅游业继续复苏。(长春日报 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