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景俊海: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2021-07-08 16:32:5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景俊海到白山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7月6日至7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白山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景俊海高度关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高尔夫球场、违建别墅问题整改工作。他第四次实地踏查整改现场。看到生态修复、还林复绿全部完成,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有关部门和白山市依法科学接续抓好地块规划、设计、利用,既保护优良生态环境,又促进生态资源共享。抚松县松江河高铁新城建设现场紧张有序。景俊海实地察看施工进展,强调要把生态修复、旅游开发、群众生活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在长白山食药产业园、华润和善堂人参公司新厂、恒康生物医药公司人参蜂蜜深加工、永恒包装公司环保包装箱项目建设现场,景俊海要求,充分用好长白山山水林草、阳光空气、特色种植、道地药材、特种资源等,建立标准体系和价值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推动产业品牌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景俊海来到白山市经济开发区新区,指出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集聚、企业发展提供良好配套服务。在靖宇县农夫山泉吉林长白山公司,景俊海详细了解新生产线建设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叮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汇报会。在听取并肯定白山市工作后,景俊海强调,白山生态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一要坚定不移激变量、提增量、扩总量,科学规划发展绿色食品、医药健康、旅游康养、矿泉水、硅藻土等重点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网红经济、直播电商等新模式,常态化、专班化、机制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新增长极。二要坚定不移抓协调、强联动、促开放,做足吉浙对口合作文章,全面加强与长春市、吉林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盯住国内重点区域开展产业集群化合作,引一批企业、落一批项目,构筑发展新优势。三要坚定不移抓环保、强生态、守底线,推动高端生态向高端产业、特色资源向特色产品转变。四要坚定不移保民生、增民利、聚民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向白山留人才、面向东北聚人才、面向全国引人才,以人兴引领振兴;统筹抓好防汛、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强队伍、转作风,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风建设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胡家福、韩福春、王志厚参加有关活动。(吉林日报7月7日讯 记者 黄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