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2021-07-01 11:09:04来源:长春晚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在人民大街与南环城路交会处南侧,庆祝建党百年景观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绿园吾悦广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 本组图片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儿童公园正门前“盛世中华”立体彩化景观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庆祝建党100周年灯光秀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龙翔国际商务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灯光秀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龙翔广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主题花坛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长春国际金融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海容广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长春世界雕塑园正门口“百年启航”主题花坛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吉林省图书馆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花篮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长春站南广场换乘中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板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工农广场东南角“奋进长春”主题花坛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儿童公园正门前“时刻准备着”主题宣传板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杏花村公园“鹤舞百年”主题花坛

长春:盛装喜迎建党百年

工农广场“航天强国”主题花坛

  “七一”前夕,长春节日气氛愈发浓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节日。

  街头巷尾,满目红色。绿树成荫的主干道上,红色国旗和红色灯笼随风飘扬,与鲜花绿植相映成趣。而当华灯初上时,地标建筑又变身精美“画布”,展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

  立体景观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

  白鸽飞舞,党徽明亮,五彩缤纷的盆栽花卉簇拥着铺满地面,硕大的“壮丽百年”四个字远远望过去,就能让人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磅礴之气。长春站前广场的这个立体花卉景观,让每一个刚刚踏入长春的旅客,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爱国之情。

  “我刚才在地下换乘中心还看到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陈设,红黄相间的背景板在那个空间里显得特别亮,也特别耀眼。本来坐了一天的火车,看到这样的陈设,一下子感觉人都激昂了起来。”刚刚出差归来的张先生说,从下火车到站前广场乘坐公交车这一路上,自己已经看到了许许多多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做的陈设,这些精心的布置让他感觉到满满的幸福和自豪。

  除了站前广场,长春各区都在显眼的地方,设计建造了主题鲜明、色彩缤纷的景观,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2000余栋楼体夜景灯光全面开启

  从上周开始,每当夜幕降临,长春市城区2000余栋楼体夜景灯光全面开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等10余条标语,以及国旗、党徽等图案在人民大街、解放大路、西安大路等主要街路沿线40栋高层楼宇亮化屏幕上逐一呈现,画面流光溢彩,震撼人心。

  6月28日,中央广电总台《新闻联播》展示了长春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磅礴的气势、璀璨的夜景,一夜之间惊艳了全国。

  从人民大街到解放大路,再到一汽、中车长客、南湖公园,都在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随着灯光秀画面的变化舞动,市民游客在流光溢彩中,感受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

  “长春打扮得这么漂亮,作为一个长春人,我骄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能有幸福生活得益于党的领导。”市民许攀激动地说。

  市建委路灯管理处副处长刘华表示,长春市灯光秀将持续到7月15日,每日19时左右到22时,欢迎市民观赏。同时,为保证节日期间夜景灯光效果,路灯处每天出动100余人次、50余台车次巡视,对重要楼体及重要街路专人值守,确保万无一失。(长春晚报记者 李德庆 石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