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吉视察两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2021-06-12 18:1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近日,吉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率延边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视察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吉林06110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吉视察两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_fororder_1图说:视察组一行在长春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视察组一行在长春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吉林06110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吉视察两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_fororder_2图说:视察组一行视察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视察组一行视察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6月9日上午,在吉林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姜虎权一行参观了空港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宣传片了解空港区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先后视察了长春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G智能制造产业园及质子肿瘤康复三甲医院项目、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介绍,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度。

  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在延边州新兴工业集中区发展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以食品医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为三大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定位精准,集群效应突出,发展势头良好。空港区现有入住企业261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户,从业人员2500余人。

  在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姜虎权一行实地踏查了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延吉高新区双创大厦项目、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延边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发展运营、市场营销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延吉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以烟草食品、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等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现有入驻企业327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户,外资企业38户,从业人员17600人。2020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1.63亿元。

  姜虎权对延吉市两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力保障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实施、建成运营,是推动延边州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支撑;要围绕全年目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好的企业项目;要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

  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忠文,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朴雄英,延边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延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空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参加视察活动。(文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