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中小学航空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6-01 18:1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6月1日上午,长春市中小学航空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星旅联盟”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信实验学校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1134429

活动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1134443

学生们在VR体验区进行体验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刘成斌,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官东,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于伟,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信实验学校校长赵艳辉,长春市北亚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武、总经理郭昕出席现场。长春市各区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和科技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于伟、郭昕共同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信实验学校“星旅联盟”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揭牌。长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德辉和王树武共同签订了《长春市航空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与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标志“星旅联盟”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捐建、使用工作正式启动。

  王树武介绍,这次捐赠建设的“星旅联盟”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践行空天科技与文化教育融合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更是空天文化走进青少年群体的更好见证。它系统地展示了航空航天科技发展情况,让学生真切了解航空航天文化、掌握航空航天知识、感受航空航天科技、培养航空航天兴趣、树立航空航天理想,在孩子心中播下“中国梦、飞行梦、航天梦”的种子。王树武说,“长春市北亚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将借助‘长春航空展’影响力,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让更多的孩子翱翔九天、高飞万里!”

  黄宪昱说,建立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主要目的是整合科技教育资源,传承航天精神,弘扬科技文化,推进长春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建设,让教育发展插上科技翅膀。他强调,广大科普工作者、志愿者、辅导员要主动投身科技教育事业,启发青少年的求知欲望和好奇心,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引导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让科技的火种生根发芽,让科技人才茁壮成长。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围绕星河引路、八大行星、飞天探索、筑梦飞天、探月之旅、月球生活、浩瀚宇宙等七个方面做了介绍。与会领导为第一届“星旅联盟站队”12名少先队员佩戴“星旅联盟”徽章。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战略科研人、2021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旌尧以《飞天》为题进行了科普讲座。(文/图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