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九台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03-26 09:40:5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九台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长春市九台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建设中的九台区行知学校项目。 (九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挖掘机、打桩机施工作业,工人同步预埋水电管线……25日,位于九台区东湖街道的吉林省赫祥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生产线于2020年10月开工,预计2021年5月投产,年产值将达1.5亿元,可提供130多个就业机会。

  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九台区委书记闫旭表示,立足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九台区以建“三区”为平台载体、以强“四带”为产业布局、以兴“五业”为产业支撑,通过强化项目盘活提存量、推进招商引资提增量、抓好项目建设提质量,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行动的实施,截至目前已有20个项目开复工。

  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建设正酣

  “我们已经完成了土方回填,正在进行基础压桩,预计今年11月全部竣工,明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九台区2021年的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九台区行知学校已于日前顺利开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中标价格约1.04亿元,占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含小学部教学楼、中学部教学楼、食堂、体育馆、运动场等。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阳春三月,九台区各个项目现场处处涌动着加快建设的热潮。九台区人民医院急诊急救平战结合综合用房扩建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开始施工……沐浴着春风,九台区的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为九台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动能,2021年,九台区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3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4亿元。

  挂图作战打出“组合拳”

  为加快2021年的项目建设,九台区从2020年年底开始就多次调度开发区、各乡镇街以及各部门提早谋划2021年的项目,确定年内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并利用冬季“休眠期”及时跟进手续办理情况,为项目开工提供要素保障。

  制订项目攻坚“施工图”,对所有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全部挂图作战,明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对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和所有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落实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乡镇街相关领导包保责任,配备项目秘书逐一推进……为确保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九台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目前,未开工的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将于4月15日前全部开工。

  扎实推进项目攻坚行动

  一个个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开工建设,吹响了九台区项目攻坚行动的冲锋号。

  在项目攻坚行动中,九台区强化项目盘活提存量,通过制订包保清单,采取“一企一策”措施,成立项目专班,深入研究对策和发展路径,系统谋划技改项目,加强与企业对接联动,在关键领域重点突破。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源头活水”。九台区推进招商引资提增量,通过改进招商方式,围绕平台抓招商,全面推动九溪新区、卡伦湖生态新城、庙香山冰雪温泉小镇、马鞍山田园综合体、纪家通用航空产业园、中澳城商贸物流园的规划建设,重点谋划包装一批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态和重大民生项目。

  借助项目攻坚行动专班,九台区强化项目建设统筹管理,实行日跟进、周调度、月汇总的制度,对于能动工的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对于重点新建项目,部门合力推进土地征收和前期手续办理,服务企业“一杆到底”。(长春日报记者 袁 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