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汽开区:不断汇聚建设“双一流”强大合力
2021-03-17 09:08:38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汽开区:不断汇聚建设“双一流”强大合力

汽开区:不断汇聚建设“双一流”强大合力

  16日,汽开区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全区党史学习工作。 (供图/杨洪伦)

  编者按:

  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汽开区经过16年艰苦创业,到2020年年末,汽车工业实现总产值4835亿元,增长13.5%,是建区时的14.8倍,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重要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不断续写着新的时代篇章。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汽开区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百年的苦难与辉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融入新格局,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汽开区迅速行动起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启建设“双一流”新征程。

  16日,汽开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掀起热潮,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汇聚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的强大合力。

  汽开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央《工作方案》和省市《实施方案》安排,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目标,结合实际、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坚持标准、严把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党史、悟思想,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就是力量。汽开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行动指南,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以涵养正气、砥砺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努力使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推动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确保长春国际汽车城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学党史、知大势,全面汲取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强大力量。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汽开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切实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从“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历史定位,从“两大奇迹”(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认识政治优势,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激发热情斗志,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因时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奋力开创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新局面。

  学党史、践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汽开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深刻理解权力是人民给予的,始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多思群众的难事急事,多办为民的实事好事,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学党史、强党性,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汽开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忠诚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作风建设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不断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淬炼忠诚、砥砺本色。

  学党史、开新局,在建设“双一流”中体现新担当。汽开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体会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背后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力发掘弘扬宝贵的精神财富,既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又要在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坐标和方位,更好地把握大势、制定政策、抢抓机遇、推动发展,坚决扛起建设“双一流”的重大历史使命。

  汽开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突出坚定信念这个根本;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突出务实作风这个关键;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突出解决问题这个重点。

  目前,汽开区正以建设“双一流”为指导,聚焦服务效能提升行动、项目建设专项行动、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土地收储与征收攻坚行动、基层社会治理行动、安全生产整治和信访问题化解行动等“七大行动”,努力在学习教育中寻找破局开路的方法路径,激发研究工作、推动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撰稿/杨洪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