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夜滑升温 “延长”滑雪季
2021-03-09 09:09:36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白+黑 2+5 夜滑升温 “延长”滑雪季

长春夜滑升温 “延长”滑雪季

  灯光照耀下的滑雪场。 张扬 摄

长春夜滑升温 “延长”滑雪季

  在夜空下驰骋,在滑雪场体验速度与激情。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踏青赏花,我在长春的雪场里肆意畅滑。当天气越来越暖,长春市各大滑雪场封板也开始进入倒计时。抓住最后一个滑雪周,两家尚未关闭的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和天定山滑雪场迎来了春日滑雪小高峰,尤其是夜晚,前来滑雪的游客比日场还要多。

  升温 夜场滑雪比日场还受欢迎

  惊蛰已过,天气乍暖还寒,长春市两家尚未封板的滑雪场迎来最后一波客流小高峰。滑雪爱好者们来到滑雪场,想在雪季的最后一周滑个够。与隆冬时节不同,最近几天,庙香山滑雪场每到18时许,便会迎来大批游客,选择夜滑的游客比日场还要多。佩戴好口罩、出示吉祥码,滑雪爱好者们有序地排队进入滑雪场,在灯火通明的雪道上,体验风驰电掣的快感。滑雪爱好者王福虽说不是资深的滑雪发烧友,却特别喜欢滑雪。这个的雪季,王福专门请了滑雪教练,学习单板。如今雪季马上结束,他着了急,不仅双休日要来,工作日下班后也来滑。“过完春节除了周六周日,就没别的假期了。想要滑雪,只能晚上来。滑雪场估计也就能开到这周日了,这几天怎么也得滑个够。”王福称,他非常感谢滑雪场能开放夜场,让他这个上班族在工作日也能享受滑雪的快乐。7日晚,庙香山滑雪场灯火通明,王福和朋友一起在雪道上滑着单板,时不时地挑战一些有难度的动作,从雪道上一冲而下。同为上班族的黄辉比王福还要喜欢滑雪,每到双休日必滑。黄辉自己算了一笔账:“一个雪季大概120多天,就算每个双休日都来也就能滑30多天。但现在开了夜场,每天下班后也能滑,如果天天来,最多能滑120多天,相当于延长了滑雪季。”如黄辉所言,滑雪场开放夜场后,让上班族们的滑雪机会倍增,“白+黑”“2+5”,夜场滑雪,可以说不仅延长了每日的滑雪时长、每周的滑雪时间,更“延长”了滑雪季。

  新秀 城市夜生活的娱乐新选择

  随着长春市冰雪旅游的发展,滑雪场的增多,“三亿人上冰雪”不再是简单的口号,滑雪运动在长春已越来越大众化、平民化。而随着各大滑雪场推出夜滑,滑雪更是由双休日才能享受的“小奢侈”变成了想滑就滑的冰雪运动。赏万家灯火、体验滑雪快乐,近年来,夜滑的人气更是越来越旺,并以其独特的风格,吸引了一众固定“粉丝”。 “选择夜滑的人大多数分三种,一种是体验派,喜欢滑雪但只滑过日场,因为好奇心驱使,所以选择夜滑,来试试感觉,在滑雪中寻找不同的新鲜感;第二种是滑雪发烧友,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滑雪发烧友在雪场一滑就是一天;第三种就是上班族,白天没有时间滑,只能选择在下班后来滑雪场,滑3个小时再回家第二天继续上班,不耽误工作。”庙香山滑雪度假区文创部经理张轶男称,庙香山滑雪场为了增加夜滑的观赏性,特意打造了200米的雪墙和各种彩灯亮化,滑雪爱好者因为喜欢夜间滑雪的寂静和独特的景观,已经吸引了一众的固定滑雪人群。 兼具“滑雪”与“赏景”,天定山滑雪场夜滑也很受欢迎。“滑雪场的几条雪道面对着长春冰雪新天地,滑雪爱好者无论是坐缆车上坡,还是从雪道上一滑而下时,都可以在高处观赏到长春冰雪新天地的夜间全景。很多游客就是为了观赏夜景,专门来滑雪场夜滑的。”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夜间滑雪价格便宜,感觉也不同,所以来天定山滑雪场夜滑的人群,不仅仅局限于上班族和滑雪发烧友,年轻人也喜欢呼朋唤友一起来夜滑,很多夫妇还会带着孩子来夜滑,可以说,夜滑如今已经越来越大众化,成为冬季里消费者的娱乐新选择。 冬日的长春,日短夜长,室外温度偏低,夜间室外娱乐选择性不多。但夜滑,却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城市夜生活的娱乐新秀。

  安心 补雪、压雪、增派巡逻保安全

  无论是气温还是能见度,夜间的滑雪场都与日间的滑雪场不同,夜滑的安全性也更被滑雪爱好者所关注。 气温升高,滑雪场的雪质也会随之受到影响。为了让游客滑得安全、玩得舒心,在保证滑雪者视线的同时,天定山滑雪场不仅定期对雪道进行维护,每天还会对雪道进行重新压雪,同时,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也会定期对滑雪场围栏等设施进行检查,保证游客的安全。 为了延长滑雪时间,庙香山滑雪场早在几天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前造雪并储存起来,为滑雪场补雪做好准备,同时,在夜场开放前和开放后,每天压雪车会在雪道上进行两次压雪,保证雪质。巡逻队也会增派值班人员,对滑雪场进行循环巡逻检查。适宜的灯光将滑雪场映照成不夜城,给滑雪者带来如日间一样的能见度。为了保证滑雪者的安全,庙香山滑雪场要求滑雪者必须佩戴头盔才可进场,滑雪场不仅设置了两层防护网,还加设了一层防护垫。从停车场到游客中心,庙香山滑雪场专门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免费运送滑雪装备的贴心服务,减轻滑雪爱好者的负重,让游客轻松入场、快乐滑雪。 天气渐暖,滑雪进入倒计时,滑雪场专业人士提醒滑雪爱好者,夜滑时,在滑雪镜的选择上,最好选用夜间镜片。在滑雪服饰的选择上,要注意其保温性和透气性。滑雪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