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机场8月运输旅客量突破百万 超过同期九成
2020-09-10 13:41:05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原题:长春机场8月运输旅客量突破百万 超过同期九成

  8月份,长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2.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630吨、运输航班7898架次,各项指标已超过同期九成。

  疫情以来,长春机场单月度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6月至8月,机场关键指标恢复率连续三个月实现两位数环比增长。在国家恢复跨省组团旅游业务后,长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昆明、南京、郑州、济南、兰州、宁波和无锡等城市间往返旅客流量快速增长,机场出港平均航班客座率已达到75%以上。

  在做好航线航班恢复工作的同时,长春机场积极配合运营航司做好市场营销工作。结合今年暑期山东半岛沿海城市和西部贵阳、昆明、兰州等旅游热点,积极协调运营航司灵活调增航班,助力旅游企业丰富10人以内小包团航空旅游产品类型,有效促成了暑期出游小高峰的形成。

  自8月25日南航整体从北京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以来,长春机场每天计划至北京两场航班共计16班,至首都和大兴机场各8班。至北京航班时刻实现了进一步优化,形成了各时段航班时刻分布均衡的较好格局。其中,国航、海航运营至首都机场航班,南航、联航、河北航空运营至大兴机场航班。

  结合长春地区8月至10月份夏秋季旅游高峰和展会较多的特点,共同与国航、海航长春营业部合作,在北京航线上增加航班密度、调换空客330宽体机型运营,为往返吉林地区的公商务旅客提供了优质的航班服务。其中,国航也是长春机场首家调换宽体机型的运营航司,将在9月11日、15日、17日、20-24日CA1610、CA1630航班和10月每天的CA1610航班,固定空客330宽体机型运营。据悉,该宽体机型座位布局为30个公务舱座位、16个超级经济舱座位和253个经济舱座位。海南航空自8月至10月份增加HU6069/70至北京首都机场航班,航班时刻为北京首都16:00-18:00长春19:00-20:55北京首都,每周7班。

  按照民航行业特点,吉林机场集团正开展2020年度冬航季的换季工作,将与各运营航司共同结合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优化省内各机场航线网线布局,为吉林冰雪旅游和出行旅客提供更加贴心的航班出行产品和周到服务。(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王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