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魅力新辉南 开启发展“加速度”
2020-09-01 20:1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8月30日,2020“新辉南·新体验”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启动。来自中直、吉林省直媒体的记者及部分商业网站代表、网络知名“大V”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31日,媒体采访采风团成员走访了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龙药业),辉南县东部生态新城湿地建设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回迁小区建设项目,特色生态休闲农业园区和红色旅游景点。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辉南 开启发展“加速度”

2020“新辉南·新体验”媒体采访采风团成员在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访 摄影 蒋民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龙药业已成为高效益、高增长、高科技含量,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中型制药企业。

  在辉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17日,长龙药业投资2亿元、4条生产线的水针综合制剂项目已开工建设。2021年,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小容量针剂6000万支,大容量针剂3000万支,预期年新增产值6亿元,新增利税8300万元。

  辉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薛海峰说,为企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辉南县成立项目专班,配备项目秘书,由领导带队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一站式”服务,为项目快速有序进行提供便利,确保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施工条件。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辉南 开启发展“加速度”

2020“新辉南·新体验”媒体采访采风团成员采访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晓猛 摄影 蒋民

  在辉南县龙湾朝辉C区回迁小区项目建设工地,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晓猛介绍,龙湾朝辉C区回迁小区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9.69万平方米,建设10栋住宅,回迁安置940户,计划总投资3.1亿元。此项目在2020年3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1.4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交付使用。各项工作时间紧、见效快,体现出了“辉南效率”“辉南速度”。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辉南 开启发展“加速度”

辉南县楼街朝鲜族乡胜利村云龙园林采摘园的李子熟了 摄影 蒋民

(有修改)【A】【吉01】魅力新辉南 开启发展“加速度”

辉南县样子哨镇太平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屯环境美 摄影 蒋民

  在辉南县楼街朝鲜族乡胜利村和样子哨镇太平村,媒体采访采风团成员感受到了辉南县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所做的努力。

  云龙园林位于楼街朝鲜族乡胜利村,目前这里已初步形成了集立体养殖、采摘、垂钓、餐饮、娱乐、旅游、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已成为观光农业示范点,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2020年预计收入50万-60万元,同时也带动了村里多户农户增收。

  云龙园林是“农民富”的样板,样子哨镇太平沟村则是“农村美”的典范。

  2020年6月9日,太平沟村入选吉林省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太平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晓东介绍,太平沟村围绕“院子、园子、屋子、脑子”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工作,村民开展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

  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媒体采访采风团成员踏上了3.7公里长的抗联路,在金伯阳纪念广场聆听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追寻红色记忆。

  龙湾群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贵华介绍,近年来,龙湾景区开展了红色旅游线路,丰富研学课程,开创出辉南红色旅游发展的新局面;深入开展“红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细胞”,为全县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