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设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2020-08-24 09:08:35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汽开区设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长春汽开区设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中国一汽NBD新总部。

长春汽开区设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长春汽开区设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21日,汽开区富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挂牌。

长春汽开区设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21日,汽开区前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挂牌。

  21日,汽开区富民街道办事处、前程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由此,汽开区原有“两街一委”架构转变为四个街道办事处的全新架构,城镇化进程大幅加快,长春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迈上新台阶。

  当天,汽开区富民、前程两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和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挂牌成立,并开始为驻街企业和居民提供公共服务。

  两个街道的设立是服务一汽、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加速城市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末端治理的实际行动,更是优化资源配置、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将促进长春国际汽车城高质量发展。

  富民街道

  ——全面做优“中心区域”服务

  富民街道辖区范围东起西湖大路、兴安路、明达路沿线,西至富锋村、前程村界,南至京哈铁路线,北至西新镇。辖7个社区,5个行政村、25个自然屯,总人口9.4万人,幅员面积45.5平方公里,位于长春国际汽车城中心区域。

  据富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服务一汽发展上,该街道将紧盯一汽发展步伐和变化,做好一汽的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发展环境。

  在社会化服务上,富民街道将主动适应新情况、新变化、新需求,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创建精品社区、智慧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真心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整合社区服务用房资源,合理布局和拓展室外活动场地,大力扶持城市社区文化阵地建设和文体活动开展,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提升治理能力上,富民街道将积极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街道统筹功能。推动社区服务转型升级,实行开放式办公,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小区、物业、楼栋等功能性党组织,织密基层组织体系,形成以党员为中心的“三长”联动基层治理组织架构。推动党组织触角向下延伸、实现共享共治、共同参与的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人性化、多样化、精细化服务。

  富民街道将以服务一汽、服务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服务辖区居民为中心为理念,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搞好社会化服务、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按照省市和开发区的总体要求,细化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认真思考和谋划自选动作,以“微循环”畅通“大动脉”,以“小动力”助推“大引擎”!

  前程街道

  ——产城融合新高地

  前程街道辖区面积41.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705公顷,辖4个行政村、24个自然屯,域内企业74家,辖区人口5.2万人,位于汽开区西南部。

  据前程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24日筹备工作专题会后,该街道筹备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建立“前程街道筹备工作微信群”,各项工作安排得到快速有效落实。仅用4天就完成了办公场所进驻工作,扎实推进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了辖区内4个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理事会和监事会的选举工作;深入74家企业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并建立了前程街道安全生产长效监督机制;配合征收部门做好征拆工作,确保满足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用地需求;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加强城管执法工作。

  前程街道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核心工作,街道在筹建过程中,就迅速组建起9支助企工作队,并与74家包保企业完成了对接。通过摸排,现已对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了初步掌握。在与企业接触过程中,助企工作队大力宣传省、市、开发区惠企助企政策,收集汇总企业反馈各类生产经营问题8条,目前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下一步,前程街道将以服务长春国际汽车城高质量发展为首要目标,严抓基础、促进实效,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迅速提升前程街道凝聚力战斗力。文化引领,创新载体,带动农民融入城市居民生活。发展经济,促进就业,确保群众经济利益增值。夯实基础,普惠民生,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立足眼前,全力以赴,优先解决当前工作难点问题。

  汽开区要求这两个街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的建设,讲团结、顾大局,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街道干部群众,共同推动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加速发展;切实转变观念、创新思维,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城市发展进程和规范化精细化城市体系建设;切实以人为本、乘势而上,振奋精神、只争朝夕、爱岗敬业,为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打造生态宜居优美的“三生”都市生活圈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杨洪伦 图片由汽开区新闻中心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