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赋能长春新经济发展 长春•阿里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启动
2020-08-20 17:3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8月20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智享潮流 约播春城”长春•阿里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商务局局长曲春雨、长春市委网信办主任刘颖、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A】【吉08】赋能长春新经济发展 长春•阿里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蒋民 

  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由长春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委网信办、长春市文广旅局及长春16个县(市、区)商务局等单位及部门承办。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于8月20日启动,为期一个月。

  本次活动将借助电商平台及“网红”主播的影响力,拓宽长春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长春市品牌的影响力,形成“互联网+短视频+直播+电商平台”的崭新营销模式,把长春打造成“立足全省、辐射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的优质供应链体系;通过“网红”直播改变商家传统销售方式,实现产地与商家、消费者的直接供销,推进产、运、销有机结合,推动互联网营销和人才培养。

  本次直播月活动推出线上线下10余项大型活动、几十项小型活动,将有超级主播、头部主播、中腰部主播等千名各行业、各平台的“网红”主播来到长春进行直播,展示长春城市风貌、特色景区、地域文化以及城市故事;销售精选的长春特色产品与特色品牌产品,助推本地企业电商化转型。

  在本次直播月活动的“看见长春”活动中,长春市有关部门将邀请“网红”主播走进中国一汽集团、长春皓月集团、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等地,通过“网红”主播在生产线上、商场内、景区内的现场直播,介绍长春本土企业文化,宣传本地商业特色,实景推介长春旅游产品,提升城市品牌吸引力。

  “云购长春”活动是本次直播月最主体、最核心的板块,长春市商务局将联手电商企业邀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红”主播,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拉动长春名品的域外销售。本次活动的直播货品主要以长春农特产品、食品、工艺品等产品为主,设置1个主会场,以县(市、区)、开发区、企业和个人为单位100个分会场,整个直播月活动将有超过百万场直播。

  9月9日,阿里旗下聚划算平台与江苏卫视将举办“99聚划算晚会”,在长春将设置晚会分会场,为长春名优产品代言、“带货”,让更多人了解长春的特色、特产;9月9日至9月13日,长春市将举行“直播节”,线上线下联动、主分会场联动、域内域外联动,集中邀请“网红”主播接力“带货”,助推销售。

  直播月活动期间,长春市政府将联手阿里集团在支付宝和饿了么平台发放1亿元专项消费券,涵盖本地生活、文旅、食品、农产品、汽车、保健等多个类目,助力长春数字经济转型。

  此外,本次直播月活动中,还将举办“菜鸟新经济论坛”“全民直播PK赛”“花车巡游”“影像长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寻找网络创业者”“ 全民直播‘带货’角逐万元奖金”“汽车达人开车带你游长春”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