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女足奔赴昆明冲刺备战新赛季
2020-08-17 14:00:50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原题:承载城市2020足球梦的序曲 长春女足奔赴昆明冲刺备战新赛季

  2020赛季女超联赛即将在昆明海埂基地开赛,8月16日,长春大众置业女足一线队从大本营长春启程兵发昆明,以全新阵容全力冲刺备战新赛季。抵达昆明后,在长水国际机场,风之队球迷会云南分会的长春球迷专程迎接长春女足到来。

长春女足奔赴昆明冲刺备战新赛季

(图片由长春女足俱乐部提供)

  因受疫情影响,一般在三月左右开赛的女超联赛一直被推迟到八月末。今年女超联赛扩军为10支球队,与中超赛程相似,新赛季女超也采用全封闭的赛会制,地点定为云南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

  按照既定的赛制,今年女超将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所有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按积分决出前四名和后六名,前四名是争冠组,后六名则是保级组。争冠的球队最多就踢13场比赛,所以变数很大。

  长春女足本赛季阵容发生了较大变化,引进了司雨、陈圆梦、陈梦圆、杨敏四位国青小将,宋端、毕晓琳、黄望和高晨四位国脚级别球员,以及曾效力于大连女足和欧洲冠军里昂队的前锋索里,9名新人加入让长春女足在新赛季更有竞争力,球队阵容也得到了全面升级。但受疫情影响,球队缺少真正实战热身赛考验,阵容磨合度略显不够。而且队中核心、队长任桂辛正处在伤势恢复期,主力庞丰月也是刚刚伤愈。再加上小伤在身的黄望、刘靖等人,球队在密集赛制下如何应对伤病潮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今年女超竞争激烈,卫冕冠军江苏苏宁拥有超级射手塔比莎,去年的亚军上海女足更是雄心勃勃,志在重夺联赛冠军,她们引进了去年有过对阵皇马女足上演帽子戏法的赞比亚前锋芭芭拉·班达,此人是赞比亚女足“国宝级”射手,据说实力超过塔比莎。另外,国脚云集拥有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的武汉女足同样觊觎桂冠。

  所以对长春女足来说,第一阶段赛事打进前四进入争冠组才是既定目标。至于进入争冠组后的单循环和一回合定输赢的赛制,更多是考验意志力和运气。

  8月16日清晨,长春女足姑娘们踏上南下征程,在中超已经开赛的情况下,女超要早于中甲、中乙联赛开赛,长春女足承载着这座城市2020年足球梦的序曲,唯有全力以赴。(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