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2020-07-29 09:11:5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刚刚落成的红旗创新大厦吸引了各界嘉宾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红旗经典车车队巡游长春

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写在前面

  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吉林行第二天,来到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

  “上一次来一汽还是9年前,这次来看了以后,感到眼前一亮,今非昔比啊!”站在“中国一汽”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中间,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汽的发展,倍感欣慰。

  中国一汽“风景这边独好”——上半年,中国一汽共计生产整车1622279辆,同比增长1.5%;销售整车1630923辆,同比增长2.3%。其中,红旗品牌生产整车69759辆,同比增长89.5%;销售整车70045辆,同比增长110.7%。解放品牌生产整车232164辆,同比增长16.5%;销售整车278235辆,同比增长35.6%。

  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上半年,长春汽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2521.1亿元,同比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7亿元,同比增长20.8%;实际利用内资完成87.05亿元,同比增长244.1%。

  美丽的“风景”分外吸引目光:除中国一汽外,还有大众、丰田、颐高、玲珑……

  一大批战略投资者带着技术、资金、项目而来。

  在长春国际汽车城——

  总投资191.32亿元!7个整车项目中,蔚山基地、解放J7、丰越扩能、红旗智能工厂改造、红旗新能源繁荣基地等6个项目均已开工。

  总投资244.35亿元!18个关键零部件项目中,旭阳智能中法产业园、玲珑轮胎、和润工业园和一汽-大众备件生产基地等均已进场施工。

  总投资58.99亿元!8个研发创意项目中,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NDC)和智能网联示范区已经开始施工。

  总投资70亿元!服务业项目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进场施工,打造全省“产业+数字经济”标杆项目。

  7月28日,“风景这边独好”的长春国际汽车城,向世界张开怀抱,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发布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战略,邀请全球战略投资者共赴“万亿级”盛宴。

  努力打造新时代政企联动、高水平发展、高效创新的典范

  7月28日上午,在新落成的红旗创新大厦前,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发布暨红旗创新大厦开放活动隆重举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这个热情洋溢、生机勃勃的时节,和大家相聚在美丽宜人的长春,相聚在红旗创新大厦,共同参与“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发布暨红旗创新大厦开放仪式”活动。

  他表示,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中国一汽,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成为制造业强国,就要做汽车强国。我们发展自己的汽车制造业,像一汽这样的企业要当先锋。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要立这个志向,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现在中国要向制造业强国、工业强国的更高目标发展,就是要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抢抓机遇、弯道超车。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中国一汽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对于中国一汽而言,强大中国汽车产业是历史赋予中国一汽的初心和使命。长期以来,中国一汽的改革发展,一直得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一直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汽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鼎力支持。中国一汽将不辱使命,坚决为国民经济、为强大中国汽车产业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作为政企联合共同打造的新兴产业生态,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将正式发布!长春国际汽车城就是适应“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双重升级而创建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聚集地、创新生态城、人才荟聚区。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战略研究和谋划、加快产业布局、加速创新落地、强化人才吸引、做好政策支持等,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政企联动、高水平发展、高效创新的典范。

  他说,今天,向大家展示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携手共建的又一个重要成果——红旗创新大厦。红旗创新大厦是“全球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数字展馆”,用虚实融合的手法展示红旗品牌的理念、崭新技术和首创产品,努力构建创新、创造、创业的平台,打造成为吉林乃至东北地区智慧性创新的标志场所。

  红旗创新大厦的建设和开放将成为开启红旗品牌创新发展新征程的一个闪亮舞台。

  过去的半年,在经济下行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红旗品牌逆势飞扬,在品牌、产品、技术、品质等多个方面精彩纷呈。

  今日之红旗,品牌更加夺目。2019年红旗品牌价值达713.87亿元,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

  今日之红旗,产品更加创新和丰富。在红旗H5、红旗HS5、红旗H7、红旗HS7等热销产品的加持下,上半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70000辆,同比增长111%。同时,备受关注与期待的红旗品牌首款豪华C+级旗舰轿车——红旗H9已正式预售!红旗纯电动智能网联SUV——神车E-HS9也将接受预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欢迎与认可的红旗H5也迎来了全新升级!所有这些新产品都凝结红旗人全面创新的最新成果。

  今日之红旗,技术更加崭新。上半年发布的新版R.Flag阩旗技术发展战略,更加注重“全球首发”“人无我有”,更加注重“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更加注重“关键技术突破”“核心能力超强”。

  今日之红旗,品质更加精湛。红旗品牌坚持“精湛工艺、极致品质”的品牌质量精神,以不懈创新的工匠精神为驱动,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与落地,努力实现技术、管理、产品共同升级,全方位提升红旗产品质量水平。

  最后,他表示,未来,红旗品牌将和吉林省、长春市进一步加深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在共商、共创、共建、共赢的理念下,与产业界各位同仁一道,以前瞻思维、创新实力,持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再创新的辉煌!让明日之合作,“红”途共展,魅力绽放!

图片提供:汽开区新闻中心 中国一汽自媒体达人团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