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设生态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2020-07-29 18:3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稳经济保民生”全媒体梅河行主题采访活动,来自国内的央直媒体、吉林省直媒体、“网络大V”、“网络红人”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设生态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游客在海龙湖公园游玩 摄影 蒋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设生态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山水广场公园是孩子们戏水的好去处 摄影 蒋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设生态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打造出了东北的“江南水乡” 摄影 蒋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设生态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人民公园的美景 摄影 蒋民

A【吉07】吉林省梅河口市:建设生态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市民在游泳馆里戏水消暑 摄影 蒋民

  活动中,采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梅河口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体育场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高新区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指挥中心、电商产业园等公共服务设施,走访了教育小镇、啤酒小镇、麦孚营养特医食品产业园、吉林四环口服固体制剂产业化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参观了海龙湖公园、人民公园和辉发河湿地公园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等重点景观。

  陪同采访团采访的梅河口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汤彬老师谈起梅河口时,幸福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梅河口市‘低头见绿地,抬眼见景观’,走在街头巷角都仿佛置身于如画的景色中,我为我是梅河口人感到骄傲和自豪。”说起近年来梅河市的变化,汤彬滔滔不绝,“现在梅河口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城市建设与过去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因为城市美丽,周边县市老百姓都喜欢来我们梅河口游玩,尤其是周末的游客更多。入夏以来,我们摄影家协会已经接待多个吉林省内外摄影爱好者团体。我们这儿的景点多,景特别美,来的摄影师都赞不绝口。”

  据了解,近年来,梅河口市始终坚持“大空间、大生态、大环境”理念,先后投资26亿元建设人民公园、海龙湖公园、山水公园等8个公园,还打造了36个城市花园,让这座城市“幸福、宜居、宜游”。

  梅河口市是吉林省“三大板块”建设中由中部向东部过渡的重要节点城市,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梅河口市着力打造区域医疗、教育、文体“三个中心”,重点发展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经济总量、城乡面貌、社会事业现代化、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目前,众多知名企业前来梅河口市投资兴业。四环制药、康美药业、紫鑫药业、青岛双星集团、红星美凯龙、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等企业纷纷落户,啤酒小镇、教育小镇、文体中心等项目陆续建成,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梅河口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8.85亿元。

  2019年12月,吉林省委、省政府赋予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支持鼓励其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城市建设管理、社会建设上实现“先行示范”,着力建设区域产业集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医疗教育文体中心,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吉林省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向南开放的重要枢纽、城乡融合发展的样板、生态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以及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