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2020-07-23 10:53:10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晨光雾霭美如画 孙红宇摄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浑然天成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匠心之作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曲径通幽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孩童乐园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水在城中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美在景中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花海留芳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花街乐享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梅城夜色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惬意生活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相映成辉

22℃的夏天:遇见梅河口

人人都说江南好,只因未到海龙湖

  吉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隋二龙):所谓“一见钟情”,大抵都是始料未及的遇见。一边是城市美丽、大方、干净得一尘不染的“似曾相识”,心里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

  这就是梅河口。

  2年前,初春。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从转型辽源,驶入活力“梅城”。

  青山滴翠,近水潺潺,辉发湿地,腾龙映月……何须远赴苏杭,遇见梅河,便有了这爱之初体验……

  随后的日月轮转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梅河口市,大手笔打造出绿树掩映、连廊环绕的人民公园,那布局、那气势、那规模、那恬静,早已成为百姓趋之若鹜的休闲畅游之所。

  同样,在“梅城”之东,荒野出平湖。

  碧波荡漾的海龙湖一池碧水、两廊相依、三岛环抱、四桥连通、七区遥望,这好似西湖又胜西湖的美景,不知陶醉了几多游人。

  牵手广场里,你可曾留下倩影,写下誓言铮铮?梅溪湿地边,你是否置身其中,流连忘返?松风广场下,你为何举目四望,心醉于此?沙滩浴场旁,你凭啥痴迷玩耍,忘记归程……

  于许多人来说,这才是世间的美好。这美好,便是梅河口。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安琪、留学生金龙镒不图安逸,选择从北京、上海回家乡创业,学霸的故事是如此不动声色的归去来兮,传递着龙入凤栖的“梅城”魅力。

  22℃的夏天,来过梅河口之后,虽已大饱眼福。但你可看到一树繁花?雾萦湖面亦或踏雪呢喃?

  那么,静待落叶起舞之时,梅河口三个字,便会再次纠缠心头,时光不会健忘地冲淡一切过往画面,丽日蓝天烟雨中的环湖步道、小桥流水人家,还在那里停留,从未走远……

  海龙湖的美、人民公园的美,不仅美在自然山水,更美在“文化沁润”。今天的梅河口,已经迈上了高质量、先行示范的发展之路。越来越多的域外人士趋之而来,便爱上这里,许多省内外艺术家、诗人用心灵之笔饱含深情地予以描绘,多元化地展现梅河口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一路向你……

  梅河口,你若反复追寻入梦,我便再去看你……(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隋二龙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